重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1-24 09:37: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辉 付恋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月23日讯 记者从重庆市政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开幕。  大会拟安排七项议程,共收到提案136件  ,新一届重庆市政协委员将在开幕式当天集中亮相。

“新提名的委员占54.3%,补充了各行各业近几年来涌现出来的新代表人物和一批相对年轻的优秀人才。”  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余季平在发布会上表示,新一届重庆市政协委员具有广泛代表性、比较合理的整体结构、较高的综合素质和适当的进退比例。新一届政协委员中,少数民族委员占6.8%,女性委员占24.3%,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委员占5.3%,均高于重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时的比例,保持了党派、民族、地域、界别等方面结构稳定。

据介绍,会议期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  将会见港澳重庆市政协委员和台湾特邀人士  ,  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将办理1号提案。1号提案为“以智能化为导向推动制造业创新发展”,该提案由市政协经济界别牵头,民革市委会、民盟市委会、民建市委会、民进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市工商联参与提出,由市经济信息委主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教委、市科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办协办。

本次大会还安排了七项议程, 一是听取和审议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列席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四是协商讨论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五是选举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六是审议通过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七是审议通过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中共重庆市委和市政协党组、主席会议对开好这次会议非常重视,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各项筹备服务工作。余季平  表示,  会议期间,明确要求全体重庆市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入驻会议宾馆并及时参加各项会议活动,严格执行会议考勤、住宿考勤、就餐考勤,及大会巡查、驻点督查、出勤核查、随机抽查,严明政治纪律、严明组织纪律、严明会议纪律、严明生活纪律、严明廉洁纪律。

据悉,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邀请部分市民代表、外国驻渝领事馆领事旁听大会,参会人员规模约11  0  0人。  会议时间将从1月25日持续至29日,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会议将如期召开。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