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社工 :敲开“心房” 为失独老人构建“幸福家园”

发布时间:2018-01-26 11:06: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恋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月26日讯 一段红红火火的《江南谣》跳出了新年气氛,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传递着浓浓的社区情和幸福团圆的味道,一场迎新活动展现出春天社工“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服务宗旨……

1月25日上午,一场以“情暖社区送祝福,新年如愿享安康”为主题的社区迎新年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经济桥社区举行。活动邀请了十多名社区老人欢度佳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老人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居民间的感情,还感受到了社工们浓浓的祝福和关爱。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 “井口街道失独家庭社会工作关爱服务项目”的主要活动之一。该项目由经济桥社区社会工作室、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春天社工)联合开展,主要通过组织走访,以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基础,以小组活动、社区主题活动、志愿者帮扶为帮扶方法,与失独家庭面对面接触,为失独者提供心灵抚慰、生活帮扶和养老关怀的同时,也为他们搭建起一个重新融入社会的平台。

迎新年活动内容丰富 得到当地政府高度赞扬

记者看到,本次迎新年活动内容十分丰富,设置了“文艺表演、‘福’贺新年、汤圆专场、新年如愿、绿植领养”等多个环节,老人们不仅能欣赏到精彩的节目,还能领养一盆象征着新年新希望的漂亮绿植。相关负责人表示,绿植代表了社工们的心意,希望新的憧憬、新的向往能够开启老人们的新生活。

据了解,该活动还得到了沙坪坝区井口镇镇政府的大力支持。活动当天,井口镇镇长黄可欣、井口镇纪委书记刘代林分别来到活动现场,不仅为社区老人并送上新年祝福,还一一关心慰问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饮食以及身体健康等情况状况,让老人们内心熨帖不已。

黄可欣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她告诉记者,这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节日生活,还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真正体现了社会正能量。

1  2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