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四级河长达32万多名 湖长制任务目标纳入河长制

发布时间:2018-01-27 11:12:13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全国省市县乡四级河长达32万多名

湖长制目标任务纳入河长制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王浩)26日,水利部、财政部等十部委联合召开视频会议。水利部部长陈雷介绍,全国已明确省市县乡四级河长32万多名,23个省份已在去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8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建立,中央确定的今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任务有望提前实现。

在河长体系构建上,全国省市县均设置了河长制办公室,26个省份成立了河湖管理处、河长制工作处等专门机构,承担河长制日常工作。除了设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各地还因地制宜设立村级河长。

在河湖监管保护上,各地加快完善河湖采砂管理、水域岸线保护等规划,严格河湖保护和开发界线监管,强化河湖日常巡查检查和执法监管,加大对涉河湖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陈雷提出,统筹抓好河长制与湖长制实施工作,统筹加强河流与湖泊管理保护。将湖长制目标任务纳入河长制,河长制办公室要承担好湖长制组织实施工作,落实湖长确定的事项。建立湖泊管理保护信息发布平台,健全完善公众参与机制,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让湖泊管理保护成为公众自觉行为和生活习惯。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