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增两处国家级森林公园 总数居全国第九

发布时间:2018-01-29 09:29: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余皓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记者28日从安徽省林业厅获悉,国家林业局近日批准安徽省新设立两处国家森林公园,分别是老嘉山国家森林公园和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至此,该省已有国家级森林公园34处,数量居全国第九。

国家森林公园是指森林景观特别优美,人文景物比较集中,观赏、科学、文化价值高,地理位置特殊,具有一定的区域代表性,旅游服务设施齐全,有较高的知名度,可供人们游览、休息或进行科学、文化、教育活动的场所。

老嘉山森林公园位于安徽省明光市南部,2009年经安徽省林业厅批准建立省级森林公园。该森林公园内丹霞地貌景观为江淮地区独有,集中分布的金钱松林及红柴枝、牛鼻栓混交林在安徽省内具有一定的独特性和稀有性,园内还拥有珍贵的历史遗迹。

马家溪森林公园位于安徽省旌德县西南、黄山之东,2013年经安徽省林业厅批准建立省级森林公园。该森林公园内中亚热带植被景观在华东地区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同时还拥有优美的森林景观和独特的人文景观。

近年来,两处森林公园遵循“统筹规划、严格保护、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建设原则,有效保护了森林风景资源和生态环境,旅游配套设施逐步完善,景观景点开发取得显著进展。安徽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两家森林公园成功晋升“国家级”,将有力促进两处森林公园的建设发展,进一步提升其生态、经济和社会经济效益。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