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儿基会稳居中基透明指数FIT全国并列第一

发布时间:2018-01-30 11:17: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珍 付恋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月29日讯(郭珍 付恋) 日前,基金会中心网“中基透明指数FTI2018发布会”在三一基金会公益创新空间举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程文浩教授同基金会中心网总裁陶泽先生联合发布中基透明指数FTI2018,揭晓中国最透明基金会。

据介绍,中基透明指数FTI2018指标体系由基本信息、财务信息和项目信息三个方面的41个客观评价指标组成。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1月15日,全国纳入指数的4960家基金会的FTI均值为33.55,其中满分基金会110家,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重视公信力建设,本次仍以透明指数满分稳居中基透明指数FTI全国并列第一。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基金会管理处处长马昕表示:“公开透明是慈善组织的基本义务,《慈善法》讲得很清楚。我们要做的是在《慈善法》的指导下把法定义务划定清楚,因为慈善组织信息公开有两个层次:一是法律规定的底线在哪儿,二是慈善组织为了追求卓越要追求更高的标准。中基透明指数就是行业追求卓越的体现。”

据悉,中基透明指数FTI是一套综合指标、权重、信息披露渠道、完整度等参数,以排行榜单为呈现形式的基金会透明标准评价系统。自2012年中基透明指数FTI上线以来,不断引导中国基金会更好地履行信息公开义务。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