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将开通“重庆-吉隆坡-印度”全货运航线

发布时间:2018-01-30 11:35:59  |  来源:新华社重庆  |  作者:何宗渝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新华社重庆1月8日电(记者何宗渝)记者8日从重庆市物流办获悉,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将于9日开通“重庆-吉隆坡-印度”全货运航线。该航线由可载货60吨的空客A330机型执飞,前期1班/周,今年2季度将加密到2班/周。

根据马航货运营销总裁阿米诺介绍,这是继“重庆-吉隆坡”全货运航线后,马航在中国开通的第二条全货运航线,将主要运送重庆生产的各类智能终端产品。

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杨丽琼透露,2017年重庆共生产智能终端产品约4.5亿台,其中笔记本电脑约6100万台、手机产品约2.9亿台。“智能终端产品的发展带来了大量的航空运力需求,其中印度、东南亚、非洲等地的增长非常快。马航新开通的航线不但提供了便捷的运力方案,更有利于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据悉,2017年重庆国际全货运航班达到25班/周,国际货邮吞吐量超过13万吨。“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密直达美洲、欧洲的全货运航班,并争取开通直达非洲、新加坡等地的全货运航线。”杨丽琼说。(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