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教育系统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8-01-30 11:40: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  |  作者:陈易 夏星 何艺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川益小学教师代表宣誓廉洁从教


教育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培训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近日,南岸区教育系统探索创建了“清风微教案”,通过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加餐”。

警示课走进首期“清风微教案”


金山路小学支委会上以案说法

今年9月15日,南岸区纪委驻区教委纪检组,以真实的案例,在首期“清风微教案”讲台与教委机关支部党员交流分享。

“用真实的违纪典型案例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课,很震撼人心!”支部党员一边翻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汇编》,一边感慨。       


今年,为了让党风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南岸区教育工委、驻区教委纪检组进行了有益探索,针对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实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警示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清风微教案”分为“微教案”和“微课堂”两种形式。南岸区教育系统编辑出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汇编》,并结合时事,不定期编辑出“微教案”期刊,发放到全区机关科室、基层学校。同时结合《案例汇编》、“微教案”内容,利用“三会一课”等机会,开展“微课堂”,帮助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党规党纪。

校内校外吹来“南教清风”


新市场小学学生宣讲廉政小故事

“我们把廉洁作为校园文化的一部分,用典型案例的镜鉴功能,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珊瑚小学纪检负责人介绍。值得一提的是,日前该小学获得了“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殊荣。

针对每年暑期一批同志走上校级领导岗位,南岸区通过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等方式,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底线。今年8月,教委机关支部和教育系统校级干部集中参观了铁山坪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精神洗礼。

驻区教委纪检组还面向基层纪检组织创建“南教清风”微信群,定期推送纪检工作动态,开通“清风微教案”讲座,每次用10-15分钟呈现教育系统热点案例。“这样可以提升纪检人员执纪审查、掌握党规党纪的能力,还可以将抽象的党规党纪条文鲜活呈现在党员干部面前,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驻区教委纪检组负责人表示。(陈易 夏星 何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