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多举措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8-01-30 11:42:39  |  来源:新华网重庆  |  作者:郭增明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新华网重庆1月19日电 随着第二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实施,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优化服务环境、创新服务项目、开展便民惠民举措、强化医德医风教育、创建良好医患关系等方面入手,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各项改善医疗服务措施。


医院为住院对象提供早餐。新华网发(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对产、儿科门诊、B超室等人流量大的候诊区进行舒适化改造,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推出家庭病房,开设“妊娠期糖尿病一日门诊”,满足群众个性化、多元化需求;流程再造,优化布局,实现挂号、建卡、产检、抽血化验、超声检查等一站式服务;改造收费、取药等便民服务窗口,全景式“不弯腰”服务,真正做到“三个主动”(主动问候、主动招呼、主动服务)。同时,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月、妇幼健康医联体活动等为契机,积极宣传孕产妇、0-6岁儿童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妇幼项目及免费“两癌”检查、产前筛查等市政府重点民主实事项目,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开展家庭医生签约、“五百”健康服务工程,最大限度惠利于民。

该院先后加入重医儿科医院、重医附一院、附二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牵头成立的国家级、市级妇幼专科联盟,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借助新的合作平台,积极增创新优势,探索发展新路径,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使辖区居民就近可享受市级专家的医疗服务。并且强化对出院后群众的人文关怀和健康管理,对出院后的妇女儿童进行多种方式的回访探视,跟踪了解其身体情况、健康需求及满意度评价等,为其复诊预约、康复保健等提供便利和支持。


整洁舒适的候诊环境。新华网发(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此外,全院中层干部签订廉洁责任书,落实科室管理、监察责任;严把招标采购等利益环节,药品、耗材全部实行阳光招标采购;定期开展处方点评,规范不合理用药;严格执行“拒收红包双向承诺协议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医院还在多处醒目位置公布服务投诉方式,重视群众合理诉求,强化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对出现的服务问题,按医院规章制度从严处理;门诊及住院部每月进行不低于50%的服务量回访和满意度调查,医院督导小组负责监督考核、执纪追责,以促进医疗服务质量的提升。(郭增明)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