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500万投资 “欢潮漫惟”将打造“最文艺”西南动漫IP

发布时间:2018-01-31 14:07:04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记者 吴思佳 实习生 别致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欢潮漫惟文化动漫IP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现场。实习生 曾家琪 摄

华龙网1月17日13时40分讯(记者 吴思佳 实习生 别致)今(17)日上午,重庆欢潮漫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欢潮漫惟文化”)动漫IP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华龙网举行,欢潮漫惟文化获重庆安财实业有限公司500万元投资。中国知名动漫艺术家、欢潮漫惟文化首席内容官李欢称,未来将打造“最文艺”西南动漫IP。


欢潮漫惟文化动漫IP战略合作仪式。实习生 曾家琪 摄

“动漫+”促进不同产业融合发展 打造动漫产业生态链

据了解,欢潮漫惟文化以 “原创、优质、快乐、分享”为经营理念,以“欢乐潮漫”为使命,将中华文化之瑰宝与现代潮萌时尚元素结合,立志打造世界级动漫产业生态链。

在近年来“资本+文化IP”逐渐成为主流的趋势下,欢潮漫惟文化手持优势文化资源——中国知名动漫艺术家李欢。作为主创者和核心人物的李欢身兼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内容官,他创造了中国娘、怪兽甜心、傀儡娃娃等知名原创动漫IP,多次获得中国动漫金龙奖、中国创意金奖、中国之星等奖项,是中国唯一入选日本东京插画艺术150人、作品登上纽约国际时装周秀场的动漫人。其动漫IP与华为、民生银行、协信地产、啊呀呀、法国PR、韩国薇妮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均有深度商业合作。他的作品风格鲜明独特,是少有的文化性与商业性兼备的优质动漫品牌。

李欢介绍欢潮漫惟文化动漫IP。实习生 曾家琪 摄

“短期地看,中国娘和怪兽甜心IP都切入了一个目前还比较空白的细分定位,我希望能在这定位中做到中国最强。在实现了初步愿景后,欢潮漫惟会建立起基于创意价值的动漫产业链,把人物动漫做成影响比较强大的IP,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一家全方位的强大动漫文化企业。”李欢在发布会上介绍未来的发展愿景。

发布会上,欢潮漫惟文化还宣布旗下中国娘、怪兽甜心IP将对重庆企业开放十个产品领域的免费授权,作为根植本土发展的新年第一弹。此外,发布会上还宣布建立个性化企业IP形象打造平台,接受企业与品牌的自有形象IP打造、运营需求合作,助力企业突破提升品牌价值。

推动本土动漫产业发展 让重庆“文化之花”更加美丽

游江对欢潮漫惟文化动漫IP战略合作表示祝贺。实习生 曾家琪 摄

重庆是中国发展动漫产业最早的城市之一,为了推动动漫事业的发展,重庆市政府也陆续出台了多项相关政策,为本土动漫产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成为了重庆动漫产业对外宣传推广重要平台之一。

“一个城市要有自己的形象、品牌,我觉得动漫的引入与回归可以让一个城市更有亲和力,增加文化的持续性。重庆以前也是漫画的发源地,所以现在有很多在外的本土漫画家回归本土,为自己的家乡服务,我感到很欣慰。”市漫画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游江认为,重庆安财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重庆欢潮漫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也是推动重庆动漫产业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

游江还说道,“在全国范围来说,重庆还是有很多优秀的动漫,但在世界范围来看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大家都需要它,更应该去保护它,我认为政府要给予它更多的政策,企业家要给予更多的扶持,让重庆的‘文化之花’更加美丽。”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实习生 曾家琪 摄

发布会上,华龙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重庆主流媒体、新闻门户,华龙网将充分发挥其融媒体平台优势,利用新媒体产品的多形式、传播渠道方面的优势,打通动漫的网络、移动终端、公交地铁电视等传播渠道,加大动漫产品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网友感受到动漫产品的魅力,扩大动漫产品的社会传播效果,让动漫真正走进百姓生活。

相关链接:欢潮漫惟文化旗下动漫IP

傀儡娃娃,是中国第一个将动漫与时尚结合的文化IP,以风格独特的插画少女形象为主体,风格混搭暗黑与甜美,独特的气质深受广大青少年欢迎,并获得金龙奖年度最佳绘本漫画大奖。

中国娘,中华元素拟人娘,是将中国传统文化符号与拟人化美少女形象结合、描述由传统中国元素幻化成人的少女们在现代世界生活与打拼的正能量故事,并衍生出性格与形象各异的家族化角色形象的动漫IP,漫画点击量已达数千万。

(以上3张图片均由欢潮漫惟文化提供)


怪兽甜心,则是李欢最新打造的潮萌动漫IP,以怪趣可爱的各色小怪兽为主角,结合时尚国际化的独特审美,承载了魔幻山城重庆的文化符号,其潮流又可爱的风格使其广受欢迎,一经推出就与重庆多家大型Shopping mall达成落地展合作,吸引观众数百万人次。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