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区环保快速处置梁滩河泡沫 查实污染源将依法打击

发布时间:2018-01-31 10:45:56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张雅萍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华龙网1月19日9时50分讯(首席记者 张雅萍)今(19)日,记者从重庆市沙坪坝区环保局获悉,15日上午有群众反映梁滩河河面出现白色泡沫,环保局派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快速处置,现场发现有200米长的河段河面浮有泡沫,并对水质进行采样。

经对水质采样分析,该段水质COD,氨氮,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分别超标,溶液氧达标,上下游水质透明度较好,泡沫通过流动一百多米后基本消失,下游无变化。

根据现场调查和采样数据分析,初步判断泡沫为生活污水污染所致。此河段有污染物聚集,水流速度变缓,水体自净力降低,氨氮等污染物超标,阴离子表面活性剂有一定的超标,此河段存在落差,水流经此河段跌宕产生泡沫。

沙坪坝区环保局会同有关部门正在组织力量清理污染物。加大对此河段污染源的调查力度,一经查实,依法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环保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梁滩河段的监管。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