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渝创渝新”创业生态峰会在重庆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31 11:09:22  |  来源:新华网重庆  |  作者:程千懿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新华网重庆1月17日电(记者 程千懿)16日,首届“渝创渝新”创业生态峰会在重庆市举行。峰会包括优质创业项目展示会、创业要素对接会和首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三个环节,大赛的175个优秀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50余家创投机构、80余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8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与创业者进行了交流。


记者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7年,重庆举办了首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1042个参赛项目产生1等奖6名、2等奖16名、3等奖26名、优胜奖32名、最佳创意奖4名。本届峰会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精神,推进重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迈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而举办的。


重庆市人社局副局长周平介绍,2017年重庆人社系统新培育创业孵化平台28家;举办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选拔培育近百个优质创业项目;集聚创投机构200余家;开展创业培训8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6亿元;扶持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创业3万人;助力新增市场主体39万户,同比增长9.6%。(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