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北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31 14:05:21  |  来源:重庆市慈善总会  |  作者:重庆市慈善总会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更好的帮助城区困难群众和贫困村等解决实际问题,根据中华慈善总会《关于开展2018年度元旦春节期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的要求, 2018年1月15日上午,重庆市慈善总会在江北区寸滩街道兰溪社区举行2018年 “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陈焕奎,副会长兼秘书长艾永玲,江北区区委副书记周瑜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亚文,副区长雷翌,区政协副主席张亚兴,寸滩街道党工委书记屈亚军、办事处主任谭永显,以及50余名困难群众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艾永玲主持启动仪式。



“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中华慈善总会的品牌慈善活动,市慈善总会、各区县慈善会每年都会响应号召、开展这项活动,目的是通过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给全市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他们生活的信心,让他们与全国人民一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今年,市慈善总会多方筹集100万元用于“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其中,70万元慰问城区特殊困难群众和其它优抚对象,20万元慰问云阳县特困村困难群众,10万元慰问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孤老人。


在活动仪式上,江北区周瑜泉副书记首先致辞;市慈善总会陈焕奎常务副会长向各受捐单位授牌。总会现场向江北区慈善会捐赠60万元,江北区则配套30万元,共同用于慰问江北区900户困难群众。8名困难群众代表现场接收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最后,陈焕奎常务副会长讲话。他说“前2年,市慈善总会慈善救助的重心放到了贫困山区。同样,城市困难人群也需要救助。我们将与江北区一起探索在基层社区设立救助基金,为社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


启动仪式后,市慈善总会领导和江北区相关领导到兰溪社区入户慰问两户困难群众家庭。陈焕奎与周瑜泉来到兰溪社区居民邬之英家慰问。“老邬,你好!我们来看你们了!”“困难是暂时的,一切都会好起来!你们要养好身体!”当陈焕奎握住她的双手时,这个残疾老人脸上淌出了泪水。随后,陈焕奎、周瑜泉将慰问金、米和油递到她的手上。同时,艾永玲和雷翌等到社区困难户残疾人晏勇家里进行了慰问。(曾绍仑)


          


 



图为活动现场 黄亮源摄影


 

图为活动现场 黄亮源摄影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