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51天 重庆欢乐谷奇幻灯光节启幕

发布时间:2018-01-31 11:30: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  |  作者:冯文彦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人民网重庆1月21日电 20日,一场斥资逾2000万的城市级灯光盛会——重庆欢乐谷首届新春奇幻灯光节拉开帷幕。这场重庆规模最大的灯光节里,梦幻灯影与现代游乐完美结合,全新玩法带给大家全新体验。


10万灯火点亮山城 城市级灯光节盛大启幕

1月20日17:00,欢乐谷灯光节亮灯仪式隆重举行,随着装置启动,一瞬间10万灯火齐亮,火树银花,气势恢宏,让游客一下穿越到奇幻灯城。此次灯光节将璀璨51天,至3月11日,陪伴大家欢度春节、元宵。

亮灯仪式上,重庆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欢乐谷新春奇幻灯光节是传统与现代交融的文化盛事,希望它能成为重庆文化旅游的一张新名片,成为重庆极具代表性的城市灯光节。”

重庆欢乐谷负责人则表示:“灯光节是我们满怀诚意为大家献上的一份新春大礼,一场好耍的新年盛会,希望春节假期重庆市民能在家门口就有多种多样的时尚耍事。”


近百组彩灯穿越千年 流光溢彩造梦山城

说起灯会,不少人的记忆都还停留在挂几盏灯笼、铺一地彩灯的年代。如果你也这么想,那可就大错特错了。来看看1月20日开幕的欢乐谷灯光节,你就会明白,从前看的灯会不过是将就,一场真正的城市级灯会才能做到如此霸气尽显、新奇好玩。

此次重庆欢乐谷“豪掷”逾2000万元,邀请200位自贡精锐彩灯大师,耗时3个月,打造近百组大型彩灯,相承中华文脉,集中展示中国传统花灯的精华与时代魅力。在这里,流光溢彩的自贡彩灯覆盖6大主题区,再现我国传统灯会文化的璀璨。新颖独特的造型、璀璨夺目的颜色带给人们震撼的视觉享受,穿行其中,满目皆是流动光带,美不胜收。

弘扬非遗文化传统与现代交融的文化盛宴

新春佳节,赏花灯、逛庙会是我国的传统。重庆欢乐谷还将在春节期间,为游客献上囊括吃、喝、玩、乐的新春庙会,让一家人齐享新年。值得一提的是,为向世界游客展示重庆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重庆欢乐还特邀来自铜梁的艺术家在春节期间舞动“中华第一龙”——火龙钢花,再现“人在龙中舞,龙在火中飞”的千年奇观,还有舞狮、木叶吹奏、唢呐绝技、评书等特色演出,将让更多人见证重庆非遗文化的震撼与瑰丽。

当然,作为现代大型主题公园,重庆欢乐谷还要耍出新意与时尚,特别引入国际激光秀、灯光大巡游等现代演艺,联袂上演传统与现代交融的艺术大秀。


百余游乐项目齐开 五大室内奇幻游乐即将开启

与静态的灯会不同,欢乐谷灯光节不仅拥有丰富的互动演艺,还有百余项游乐设备供游客全家畅玩。目前,重庆欢乐谷的游乐项目现已全部开放,以8大明星项目为代表,摩天轮、飞翼过山车、木质过山车、大摆锤、天地双雄等深受大家喜爱。在欢乐谷灯光节期间,夜场也将开放近30项游乐项目,坐上设备看彩灯,一定别有一番滋味。


更让人期待的是,重庆欢乐谷投入巨资打造了全新的5大奇幻室内项目,包括西南最大的XD特技影院、大型主题鬼屋等,都将在春节期间开放。而加上灯会、园区演艺等,游客均可“一票畅玩”。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