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以忠:用大爱点亮人生 用慈善铸就永恒

发布时间:2018-01-31 12:51: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姝颖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他,是一位成功的民营企业家,精心经营打造的企业拥有国家一级物业管理资质,项目涵盖住宅物业、商业物业、旅游地产、写字楼办公、工业园区、医院、机关及事业单位物业等诸多领域。

他,是一名部队转业军人,始终沿袭部队作风,用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军人本色,以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他,更是一名受人尊重的企业家,从自己的领域解读慈善,以自己的行动带领企业诠注慈善;他认为慈善是一种道德,也是一种责任精神的升华。

他,就是今年49岁的重庆市永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以忠。自2003年成立以来,这家低调的物业公司在他的带领下,用十余年日积月累的提升,赢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行业口碑已深入千家万户。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因为专业,所以卓越;因为卓越,所以信赖。历经14年的风雨历程,随着永恒物业一天天发展壮大,一份份荣誉如雪片般飞来。公司先后被授予重庆市物业管理协会会员单位、江北区物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巴南区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渝北区物业协会会员单位、重庆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副会长单位等称号,并连续多年获得“十佳企业”、“先进单位”、“优秀企业”、“优秀基层党组织”、“先进支部”等荣誉。陈以忠先后也被授予“全国学雷锋标兵优秀个人”以及江北房管局党委、江北物业协会优秀党务工作着、优秀会长等殊荣。 

然而,在陈以忠和他的企业众多头衔中,最贴切、最温暖、最朴实、最真挚的还是员工们心中的“当代活雷锋”、“草根慈善家”。他用责任诠释担当,用大爱点亮人生,用慈善铸就永恒。为此,近日本刊记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专访了陈以忠及永恒人,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永恒浓厚的人文精神和慈善情怀。

优质服务奠定成功基石

提起物业,很多人的印象也许还停留在楼下微笑露出八颗牙齿的客服,站得笔直的保安。其实,物业在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我们是一个平凡的服务性行业,整天与老百姓的生活琐事打交道。我们又是一个不平凡的行业,与千家万户紧密相连。我们用一颗火热的心,为中国梦、劳动美、现代国际大都市和文明社区助力,这是物业人创造的价值所在”。陈以忠这样深情地说道。

作为具有国家一级物业管理资质,从事专业物业服务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大型服务企业,永恒物业于2011年5月通过ISO9001:2008质量认证,坚持以“塑造永恒物业管理品牌、打造物业管理行业精品”为企业发展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用脑去思考,用心去感受,迅速付诸行动”的干事创业精神,升华总结了适应自身发展的先进企业文化理念和特色管理模式,成功组织培养了一支拥有800多名员工的精品团队。

据介绍,永恒物业目前管理的项目涵盖住宅物业、商业物业、旅游地产、写字楼办公、工业园区、医院、机关及事业单位物业等诸多类型,管理面积达300万平方米。各小区在物业服务工作方面,都取得较好的成绩,多次获得主管部门表扬,更是得到小区业主的广泛好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管理重庆市林业局机关大楼、森馨花园(林业局家属区)期间获得了江北区房管局颁发的“优秀大厦”称号。

为了进一步奠定服务的基石,永恒物业不断加强企业管理,多渠道多元化完善服务管理体系。陈以忠说,业主对一个物业公司表示满意的最直接方法就是收费率,而永恒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收费率都在95%以上。其中,管理的重庆警备军事管理区及干部住宅小区,物业费收费率达98%,业主满意度95%。

“用心服务,是物业企业的根基。对于物业人来说,选择了这个行业,就注定了要脚踏实地,风雨兼程。”对于永恒物业取得如此骄人业绩的秘诀,陈以忠一语道破。在陈以忠看来,最关键的原因是他们做好了服务,而且不断完善其服务管理体系。他告诉记者,永恒物业公司的经营理念是“从细微之处为业主创造价值,人才是公司最为宝贵的财富,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是公司的基础”,秉承“以诚为宗,以信为本、以质求存,以德兴司”的服务理念,坚持“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企业服务质量循环改进和有效提高,朝着打造服务贴心、安全放心、生活舒心管理目标迈进。

谈话中,陈以忠一直强调要“打造物业管理行业精品”,做到能力范围内的最好水平,并且要把最专业的一面呈现出来,真正做到行业典范。他的话语很真挚很有激情,我们也从中感受到了他对物业行业的希冀以及对本行业的热爱,也让我们相信物业行业的未来无限大,永恒的未来在他的带领下,必将乘风破浪扬帆远行。

 

企业文化铸就发展灵魂

“有文化的企业,才是有竞争力的企业”。永恒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周军文告诉记者,在永恒每一步发展历程中,始终不忘企业文化的培育和建设。“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对永恒不是一句口号,无论是员工培训、文化生活、情感沟通……都是永恒稳健发展的基石。

永恒物业虽然是一家纯粹的民营企业,但在组织构架上十分规范。2006年,公司正式成立了工会组织,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创造价值、合作孕育辉煌”的企业宗旨,广泛听取员工意见,切实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树立员工在公司的主人翁地位,调动员工积极性、提升企业凝聚力,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据公司工会主席魏裔英介绍,公司党委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融合发展,不断完善企业文化建设的相关制度,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健全和拓展科学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和长效培训机制,对中层以上干部和优秀员工代表进行企业文化方面的专项培训,为新进员工做好企业文化宣传和岗前培训工作;关心基层员工的身心健康,每年组织开展高温送清凉慰问活动;每年“三八”节,为每一位女员工购买慰问品并送至每一位女员工手中;坚持文化造势、文化育人,围绕重大节日及公司重大活动,举办员工趣味运动会、员工生日聚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培育和践行企业核心价值观,内聚人心,外树形象。

此外,为让员工感受到永恒工会的温暖,公司还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千方百计地为员工办实事,探望患病员工、慰问员工本人或直系家属过世、庆贺婚嫁等。截止2016年,公司慰问生病住院员工达47 次,员工直系亲属去世慰问27次,员工本人、直系亲属婚嫁贺礼16次。

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同时,永恒物业还在创建社区文化、推进和谐社区共管共建方面动脑筋想办法,使广大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使物业服务水平和行业满意度得到了大幅提高。永恒物业虽然是一家民营企业,但他们不忘肩上承担的社会责任。各个物业管理处结合项目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区文化活动,如文艺汇演、慰问送暖、便民服务等等,搭建社区文化交流平台,增进物业与业主之间的交流沟通,促进业主居住价值观、环保意识、公德意识等方面的培养,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影响业主的综合素质,营造和谐、文明、健康的居家氛围。

“永恒是一个大家庭,我希望所有的员工都能感受到家的和谐与温暖”。陈以忠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他的眼里,公司的每一名员工都是他的新兄弟姐妹。无论再忙,他也会放下手头的工作与员工面对面地交流,了解员工的思想状态,为员工解决生活问题;员工生病或是有了困难,他会亲自打电话问候或去看望,帮助困难员工解决家庭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工作;员工生日,亲自送上贺卡,捎去自己最真诚的祝福......十余年来,陈以忠一如既往地关心、呵护着公司的每一位成员,使员工们从心底升起的那股暖流化成巨大的工作热情,助力永恒永续向进!

 

用大爱树立精神标杆

当爱心与责任成为一种习惯,它所衍生出的道德的力量便会树立成感召社会的精神标杆。当企业的温暖辐射到了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身上时,企业的精神也一定无比温暖。

企业真正的风险不在于效益好坏,而在于是否讲诚信,更在于是否承担社会责任。在陈以忠看来,企业家最大的社会责任首先是经营管理好自己的企业。永恒能够带动团队的积极性,使员工得到发展,在保障员工就业的基础上,还可以使他们的生活水平、福利待遇有所提高,这就是企业家最大的慈善。

据周军文介绍,当年,陈以忠从部队转业回到地方后,虽有较好的单位,但他并没就此忘记誓言,在行为上仍然帮扶身边同事和领居,当他看到农民工进城打工的高峰期,为了给政府分忧解难,在政策条件许可下,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向单位申请,创办了永恒物业公司。

对于一个刚起步的公司,他带头为创造公平良好的行业市场竞争模式而不断努力,利用企业平台积极为吸纳待就业大学生、进城务工人员、下岗人员再就业而努力,积极投身并带动身边的人奉献在社会公益事业的前线。他亲自引导员工树立劳动光荣,鼓励员工服好务,提出“诚信铸品牌、服务创造价值”的企业口号。为了规范公司的经营管理,提出了“人和至上,共建乐园”的企业方针,以及让业主、员工、开发商、主管部门“四满意”标准,得到了广大业主的信任,从而在业界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如今,公司从一个项目到现在20多个项目的物业管理,已建成了一个规范、负责、业主信任的优秀企业。

在永恒物业14年的发展历程中,陈以忠不仅仅是一名成功的民营企业领导者,也是父母眼中的“大孝子”,更是一位热爱生活、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慈善家。

回顾他的企业发展过程,你甚至可以用“不解”来形容他,在他的理念里,仿佛企业做大做强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与奉献社会。在家,他是父母的“好儿子”,每年重阳节他都会给父母洗脸洗脚,几十年如一日,深深感染着家中的兄弟姐妹。在公司,他是大家的“兄长”,不仅关心员工各方面的生活疾苦,还将获得的微博利润做慈善公益事业,个人先后向社区捐资捐物达30万余元,同时多次号召带领员工对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捐物捐款。对渝北区回兴街道金兰路银海风景小区捐助御寒棉被、食用油及大米;在“全国助残日”,以个人名义对残疾儿童进行捐助;九九重阳节带领重庆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的慈善家慰问敬老院老人;多次为地震灾区、贫困山区捐资捐物达50万余元;对酉阳县实施对口精准扶贫,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因此,自2015年以来,陈以忠连续荣获“全国学雷锋标兵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我是大海的一滴水,永恒的一块砖!我真诚感谢永恒给了我们一个美好的平台,让我们有衣穿、有饭吃、有钱用......”这是永恒物业公司管理的颜龙山水城小区的一名保洁员工向延泽最深情的表白。2017年10月18日,向延泽满怀激情踏上303路公交车,九点钟准时到达永恒物业公司会议室参加公司党支部组织的观看“十九大会议报告直播”。当天,向延泽与参会的20余名党员干部一样激动,他用朴素的语言道出了大家的心声。“永恒公司发展如此迅速,如果没有正确的思想领导这个企业,怎会拥有今天如此庞大的队伍,要相信我们的公司叫永恒,永远会立于不败之地!”

一个民营企业能有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与企业法人拥有一颗博大仁爱的心有着命系的关系。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从创业的艰辛到今天的辉煌,从企业家到“慈善家”,陈以忠历经14年风雨磨砺,爱心播撒一路,善果结满枝头。他的可贵之处在于,慈善已经融入到其企业的体系,成为所有永恒人的日常行为、行业里的精神标杆。所以,我们有理由深信,在新时代,有这样一股推动企业前行的力量和大爱,永恒人必将书写物业行业更加辉煌的新(《公益慈善》杂志•榜样的力量)


篇章!(黄姝颖)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