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民自愿登记捐献遗体或器官突破2300人

发布时间:2018-02-01 14:57:51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黎华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新华社重庆1月28日电(记者黎华玲)记者从重庆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截至目前,重庆市公民自愿登记捐献遗体或器官人数突破2300人,累计成功实施器官捐献250多例,其中,2016年达81例,超过前四年的总和。2017年突破100例,创历史新高。

重庆市于1980年、2012年分别启动遗体捐献、器官捐献工作。据了解,在启动器官捐献工作的头4年,重庆市每年实施器官捐献平均不足20例。重庆红十字会器官捐献专职协调员米智慧说,随着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重庆市民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接受程度不断提高。2014年,重庆市红十字会将每年的4月1日定为“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日”。2017年3月,重庆市红十字会在主城4条轨道交通干线上打造了5列人体器官捐献宣传专列,持续运行20天,引发较大的社会反响,每天有数十人登记为遗体或器官捐献志愿者。(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