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复聪基金小耳公益面诊 13名小耳患儿获救助

发布时间:2018-02-02 14:04:41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华龙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华龙网1月29日16时讯 1月27日上午,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华夏复聪基金" 携手改革开放后中国第一个整形外科博士庄洪兴教授"华夏复聪基金"特聘专家,并联合华夏复聪基金唯一指定医院--重庆中民耳鼻喉医院,共同开展""听见未来 悦耳动听"第二期小耳畸形公益面诊及现场咨询活动。

来自全国各地的小耳家庭在门诊大厅等候

来自全国各地的约40个小耳家庭参加了本次面诊活动,这些孩子中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8个月。在他们中有单侧或双侧小耳畸形,有的没有耳廓,有的外耳道闭锁,有的听力严重受损,佩戴助听器才能进行交流沟通。他们虽然病情严重程度不同,但几乎都选择通过蓄长发或戴帽子等方式对残缺的小耳进行遮掩。

诊室外等候的孩子们一起玩耍

诊室里,庄洪兴教授一对一的面诊,查看分析患儿的病史资料,耐心地讲解"自体肋软骨造耳在哪个年龄段适合?"、"哪种耳再造方式好?"等各种问题,消除了患儿家长的疑惑,给患儿提出了针对性的治疗意见,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家长当即预约了手术,并向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华夏复聪基金"申请了医疗援助。

庄洪兴教授耐心与患者家属沟通病情

当天,在"华夏复聪基金"第二期小耳畸形公益面诊活动现场,收到约40名听力障碍及小耳畸形儿童的咨询,现场援助了13名听力障碍及小耳畸形患儿,并成功为13位小儿畸形儿童实施第一期手术。

据了解,自去年12月初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华夏复聪基金"公益援助项目成立,截止目前,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华夏复聪已经收到约110名听力障碍及小耳畸形儿童的咨询,成功援助60名听力障碍及小耳畸形儿童,其中,有25名听力障碍及小耳畸形儿童成功实施手术。


“华夏复聪基金”援助对象

1、 先天或后天全聋患儿

2、 小耳畸形患儿

3、 先天或后天全聋残疾人

4、 小耳畸形残疾人


“华夏复聪基金”援助标准

1、全免资助2名需要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术的建档的贫困听障儿童。

2、全免资助2名需要进行外耳廓再造手术的建档的小耳畸形贫困残疾儿童,对其手术治疗费用全部承担。

3、资助200名家庭贫困的听障残疾儿童,对其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术和外耳廓再造手术两类项目,每人最高4万元援助。


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华夏复聪基金”援助热线:

18983123222胡老师

023--88310029 残联基金办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