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疆代表:关心群众生活生产实事 认真履行职责

发布时间:2018-02-02 13:44: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  作者:人民网-重庆频道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重庆市人大代表吴疆

人民网重庆1月29日电 今(29)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市人大代表履职大家谈”记者会,4名人大代表与媒体见面,畅谈履职体会与心得。新任人大代表、万州区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吴疆表示,要加强学习,打好履职基础,认真行使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1月,吴疆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倍感压力的同时,他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参政议政能力。除了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市、区人大印发的人大业务知识和履职资料外,他还积极参加履职培训,认真聆听讲师课程,做到了不掉一堂课,自身履职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我来自国土系统,是从事地质灾害防治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吴疆表示,他本身的工作就是与老百姓紧密联系在一块的,所以对于保障民生的工作比较关心。

当选市人大代表之后,吴疆多方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结合自身工作,反复思考提炼,在进一步提高移动网络通信质量的建议中,他提出三方面改进措施:加强移动基站和通信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通信正常、稳定、不掉线;加强城市“地下空间”和农村盲区的移动网络信号覆盖;提升城市商业忙区移动通信网络速度等。

此外,吴疆还提出,要尽快修订《重庆市长江三峡水库库区及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进一步增强水污染惩处执法的可操作性,依法推动“水十条”深入实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这些问题是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实事,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大事。”吴疆说,下一步,他将紧紧围绕此次大会精神,时刻谨记代表身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决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本网两会报道组)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