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高峰期快速出行“秘诀” 助力春运畅通

发布时间:2018-02-05 09:29:40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盘点春运高峰期快速出行“秘诀”

  昨天(4日)是春运第四天,离农历春节越来越近,出行高峰即将到来,交通部今天发布《2018年春运期间全国公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预计返乡出行小高峰会出现在腊月二十四、腊月二十五也就是2月9日、10日,两个返程小高峰分别在正月初九、初十和正月十六、十七。高峰期,有没有快速出行的可能?今天小助手盘点春运中的“快”。

       关键词一:急客快速通道

      民航急客通道大家已经十分熟悉,在铁路客运方面,来晚了,以往大家基本是靠跟前面的旅客协商。今年春运期间,山东淄博火车站开辟绿色通道,重点旅客和距离发车时间不足二十分钟的旅客可以快速进站。

淄博火车站值班站长翟树山介绍,“外面正常排队人多的话要半小时,绿色通道几分钟就可以进站。”

  关键词二:特殊旅客接送站快速通道

       过去,特殊旅客乘车,家属接送站要到车站服务台抵押身份证并填写相关资料,今年,西安北站自主研发了“重点旅客接送站服务管理系统”,西安北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李英表示,办理的时候需要通过扫描接送站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被接送站人车票信息,最快只需2秒即可打印出接送站凭证,服务效率提升约十倍。

       需要提醒的是,这套系统增加了违规记忆功能,接送站人需要拿凭条在出站口再次扫描方可出站,如果没有按照规定时间出站,系统会留下不良行为记录,以后不再提供进站服务。

       关键词三:安检快速通道

       除一些重点旅客,更多普通旅客的进站速度加快,才能全面提升春运舒适度。今年春运,长春站不再需要人工用仪器安检,全新自动安检门,让进站更快速。

     长春站安检车间副主任白建鑫介绍,“这套设备目前在全世界是领先水平,长春站这套设备在其他铁路局是没有的,识别率大概在96%左右,我们这儿业务水平最好的人,对于安检的识别率大概在92%,它比我们的业务最好的人还要高出4个点。”

      关键词四:城际快速通道

      昆明的朋友有福啦!早上起来,有点想吃重庆、成都火锅,怎么办呢?日前开通的渝贵铁路,让你如愿。昆明至重庆,将由之前的24小时缩短至4个半小时左右,而到成都也只要6个半小时左右。当然,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卫东提示,部分普速旅客列车因此停运。昆明到重庆、到成都,春节期间我们将开行5对“G字”头动车组列车,舒适度和速度都非常好。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