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鼎屏二小:聚焦班级管理 促进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2018-02-05 17:05: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春 王辉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李志刚校长发言

中国网1月5日讯  近日,邻水县鼎屏二小开展了以班级管理为主题的论坛活动,11 位老师在校长李志刚的带领下,进行了期末“尚玉论坛——班级管理分坛”的交流分享会。

李志刚首先在“3.0时代的教育生态”论坛中强调了AI技术带来的作用和影响。他表示,它会使学生能够获得实时反馈和自动化辅导,家长可以通过一种便捷、实惠的方式看到孩子实时学习情况和更加明朗职业前景,教师能收获更丰富的教学资源、学生个性化学习数据来实现因材施教,学校也能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政府则将更容易为所有人提供可负担、更均衡的教育。

随后,老师们分别从班级环境建设、做好家校沟通、班级常规管理……等方面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得与失。胡成吉老师认为环境造就人的观点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认同;邱廷婷老师用真实鲜活的典型事例诠释了育人的真谛;秦秀玉老师回顾了班主任工作之旅,总结出班级管理是一门艺术,善于与孩子、家长沟通交流则是一种智慧、必备技术含量,更需要人格魅力的支撑……他们诚挚又热烈的“声音”,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身为教育者应具的担当和使命。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组织者和实施者,不但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而且更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李志刚对老师们的发言进行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用汗水播洒,用智慧浇灌,用魅力感染,共同携手谱写鼎屏二小尚玉立人之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