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外直接投资额列中西部第一

发布时间:2018-02-07 09:17:35  |  来源:央广网重庆  |  作者:刘湛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央广网重庆2月5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商务委今天通报:2017年,全市对外直接投资稳步发展,重庆企业共对43个国家和地区的77家境外企业进行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5.3亿美元,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有效遏制,对外直接投资额列中西部第一,对扩大进出口、培育企业竞争优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

重庆企业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21.1亿美元,同比下降23.3%,降幅进一步收窄;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17.0亿美元,同比增长27.4%。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3687人,年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8293人。全年重庆对外投资合作呈现出对外投资质量逐渐提升、对外投资方式不断创新、企业国际化经营水平明显增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对外劳务合作稳妥向前的特点。预计2018年我市对外直接投资仍将保持下降趋势,非理性对外投资继续得到遏制,同时伴随降幅逐步收窄、结构逐步优化、质量逐步提升的健康稳步发展态势。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