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 2018重庆“梦想驿站”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18-02-07 09:39: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  |  作者:陈琦 刘敏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外国志愿者为春运旅客免费发放热腾腾的包子

外国志愿者为春运旅客免费发放热腾腾的包子

 旅客在“梦想驿站”许愿树下写下新年祝福旅客在“梦想驿站”许愿树下写下新年祝福

人民网重庆2月5日电(陈琦 刘敏)一碗免费的热粥、一个热气腾腾的包子,一副红红火火的春联……5日下午,以“有家·有爱·有梦想”为主题的2018年“梦想驿站”总站在重庆火车北站南、北广场正式开启。从2月5日开始到3月12日,“梦想驿站”总站将为重庆火车北站旅客提供手机充电、图书阅读、车票查询、免费热粥包子、免费药品等惠民服务。

现场听惠民政策寻找就业机会 

今年“梦想驿站”由重庆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明办、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等19个市级部门共同参与,主要聚焦“惠民”。记者了解到,在火车北站“梦想驿站”总站,旅客可在综合服务区、梦想展示区、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区、直播互动区等板块,获得不同的服务和体验。

其中,在“梦想驿站”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区,将开展“做有梦想有追求的重庆人”“乡村振兴”等宣传教育活动。市民们还可以在现场了解到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门带来的全市形势政策解读、招工就业信息发布、创新创业扶持政策等信息,真切感受重庆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寻找家乡就业机会。

热粥包子每天免费为旅客发放

虽然天气寒冷,有了“梦想驿站”回家的路却充满了温暖。据了解,“梦想驿站”总站在春节期间会推出一系列贴心的便民服务。今日下午,记者在火车北站南广场的免费热粥领取处了解到,活动期间,这里每天会准备足够的热粥和3万多个热包子,免费提供给来往的旅客。

此外,来自市文联的书法家,将围绕“家风润万家”主题,为市民免费书写家风家训、新春对联。全市知名摄影家还将现场为市民免费拍摄全家福、登记照等照片,并免费制作、打印照片。

现场还将向旅客发放晕车药、感冒药等常规药品;在南、北广场设置的图书阅览区,共有500多册图书供市民免费阅览,旅客无需办理读者证便可借阅图书,若没读完又急着坐火车到异地,还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归还图书。

人民网“梦想直播间”亮相火车站

值得一提的是,由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开设的“新时代梦想直播间”,首次出现在重庆火车北站南北广场“梦想驿站”。

记者在火车北站南广场“梦想展示区”看到,LED屏幕上展播着网友及旅客梦想。市民现场可填写“梦想卡”系在梦想树上,还可以进入“新时代梦想直播间”说出梦想,分享你的故事与新年愿望。旅客们的故事和新年愿望都可以在“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上看到。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