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谷(重庆)2月7日揭牌 为重庆大数据智能产业聚力

发布时间:2018-02-08 14:23:31  |  来源:新华网重庆  |  作者:李海岚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新华网重庆2月7日电(李海岚)7日,在重庆南岸茶园新区智谷科技园,中国智谷(重庆)、重邮讯飞人工智能学院正式揭牌,将在布局大数据智能产业及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上发力。当天,同时举行了大数据智能产业招商项目签约活动,共计签约包括重邮讯飞人工智能学院项目、阿里赛迪工业物联网项目在内的20余个大数据智能产业项目,签约金额超200亿元。


据了解,“大数据智能化”是今年重庆经济发展热词之一。此前,重庆将“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作为“八项行动计划”之首。南岸区此次布局中国智谷(重庆)与重邮讯飞人工智能学院正是基于此。


南岸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科大讯飞等国家级人工智能技术领军企业,汇聚智能产业发展及智能化应用资源要素,强化车联网、智慧教育、智慧政务、智慧司法、智慧旅游、智慧医疗等项目培育,加速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重庆“智能经济”先行示范区,争取成为“重庆制造”向“重庆智造”转变的助推器,建成领先西部、辐射全国、影响全球的智谷核心区。


据悉,作为大数据智能产业的孵化地,智谷科技园以“三区一城一圈”为发展定位,即特色智能产业集聚区、数据运营平台集聚区、智能制造创新集聚区、智慧生活新城和智能化生态圈。根据目前规划,到2025年其将带动大数据智能产业总规模2000亿元,汇聚国内外知名智能企业30家,集聚全国性数据智能平台30个,引进培育国家级研发机构20家,涵养智能产业高端人才20万人。(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