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站地区“天眼”布控 严查出租车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18-02-09 10:30:23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刘艳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执法队员通过交通执法闭合式管理系统对重庆北站重点区域进行网上巡查。记者 刘艳 摄

华龙网2月8日14时45分讯(记者 刘艳 实习生 贺子桓)出租车违规在重庆北站禁停区域长时间停车将收到短信提醒,站外违规上客将被自动抓拍记录。今(8)日,记者从重庆交通执法龙头寺大队了解到,春运期间,大队利用交通执法闭合式管理系统,可对重庆北站重点区域实行网上巡查,对出租车违法行为、非法营运车辆等实施精准打击。

实现网上巡查 6分钟可对重庆北站重点区域巡查一遍

据介绍,交通综合执法闭合式管理系统实现了网上巡查、智能取证、信息采集、警示信息推送和移动卡口等功能。

“目前整个重庆北站北广场的站前广场、长途车站、公交场站、庐山大道、负一楼出租车道、社会车道、负三楼旅客出站口以及南广场重点区域已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交通执法龙头寺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该系统网上视频巡查,他们能及时了解现场情况,从而及时发现可疑违法行为或者突发事情,并迅速处理。目前,通过视频巡查6分钟就能够对重庆北站重点区域巡查一遍。而传统执法队员驾车实地巡查重庆北站北广场至少需30分钟左右,且驾驶员还经常与执法队员“打游击”。

移动卡口布控 严查“黑车”

对在重庆北站地区开展非法营运的车辆,交通执法龙头寺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可通过监控自动读取车辆行驶轨迹,比如同一车辆一段时间频繁出入某一地点,大队将纳入重点查证名单。

此外,交通综合执法闭合式管理系统有移动卡口功能,该功能与执法车相连。执法队员在执法车上,通过移动卡口可布控可疑车辆,有效打击非法营运车辆。

出租车长时间禁停区域停车 发信息提醒

“一些出租车在禁停区域随意停车。”上述负责人表示,交通执法闭合式管理系统对进入到重庆北站禁停区域一定时间未驶离的出租车,将发送信息到智能终端,警示其尽快驶离。

对出租车正在重庆北站违规站外上客的,该系统的智能识别功能,将自动抓拍。

此外,有历史违章行为未处理的出租车进入到重庆北站后,卡口自动识别报警,执法队员根据报警提示进行查处。

执法队员提醒广大驾驶员,自觉规范运行,大队将对查处的违法行为按照法律规定从严从重处罚。同时,也提醒广大旅客,选择到正规的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站、出租汽车站、轨道站乘车,自觉抵制“羊儿客”喊客、揽客行为,不要乘坐“黑车”。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