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子中乡2000余村民吃团圆饭

发布时间:2018-02-12 11:59: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伟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中国网 2月12日讯    (刘伟)    弹指一挥间  ,  又是一度年会时。  2  月  10  日,邻水县子中乡  2000  余名村民欢聚在乡中心小学,参加  2018  年“千家团圆宴、和谐故里情”年会,大家同吃团圆饭,共庆幸福年。

       年末天气虽然寒冷,但村民心中却是暖意融融。上午  8  点不到,大家就在门口排起长龙般的队伍,乡上志愿服务者为大家围上围巾,并祝愿大家新的一年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在学校操场的舞台上,舞蹈、独唱、二胡  ……  一个个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演出十分火爆,虽然比不上明星大咖,但台下的观众  热情不减,掌声不断。有人开心,也有人忙。负责准备团年饭的村民则烧火、切菜、炖肉  ……  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脸上都洋溢着热情的笑容。而广安蓝天救援队的  30  多名队员担起了现场秩序的维护。

       据本次年会发起人之一的杜进介绍,这次年会  70  岁以上的老人、学生和小孩有  1128  名,为了保证年会大家的安全,安排有  30  多人专门负责把他们接来并送回家,还组织了乡卫生院、县合协医院负责遇上紧急事故的医疗救助。

“我们还是第一次大家一起吃团圆饭,人多又热闹,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  5  组村民杨香英说,这样的年会  我们  感到  快乐多、幸福多。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