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蔺市镇打造全国首个“石磨记公园”

发布时间:2018-02-14 15:51:1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胡虹 姚於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万里松民宿用各式石磨装点院落。姚於摄

进出民宿的道路旁也布满石磨。姚於摄

       在涪陵蔺市镇,有这样一个奇特的民宿村,这里的村民从全国各地收集了15万个石磨、石槽、石缸,然后以树为柱,以磨为路和墙,以石风车为装饰,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里就是涪陵蔺市万松里民宿村,其总经理但勇介绍,2017年以来,重庆松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抓住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契机,以民宿为基础,充分利用当地的自然、生态、人文优势,大力发展观光农业项目。开业几个月以来,已实现产值320万元。同时,该项目预计可辐射带动周边农民120户增收260万元,人均增收5000元。  

      “未来,我们会将民宿村升级,从单一低端型农家乐过渡到高端型民宿。同时,还将聘请国内知名文创设计团队,将从全国各地搜集起来的石器进行二次创作,打造全国首个‘石磨记公园’和石器博物馆。”但勇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