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墨重彩绘新景 倾力打造成渝“后花园”

发布时间:2018-02-14 16:00: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姝颖 付恋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编者按:人类自古“择水而居,择心而聚”。    巴岳山玄天湖度假区作为重庆市铜梁区打造“一体两翼”空间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其山川秀美、环境优越成为游客们养生休闲的绝佳去处。近年来,在重庆玄天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高标准、高水平的规划建设下,度假区基础设施、旅游服务功能和经营水平全面提高,先后获得了“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玄天秀水—新重庆·巴渝十二景”等荣誉。  2018  年,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针对  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度假区作为以精品观光农业为主的乡村旅游地,将如何把握时势、增创优势,推动铜梁城南片区一体化,促进铜梁旅游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  即日起,中国网推出“美丽铜梁嬗变在山水间”专题,用数据和图文回顾度假区近年来发生的美丽嬗变,展望  在新目标指引下  2018  年的宏伟蓝图  。  敬请关注!

      【美丽铜梁嬗变在山水间  ①  】:

       浓墨重彩绘新景    倾力打造成渝“后花园”

 

     效果图

       中国网2 月  14 日讯(黄姝颖    付恋)驱车前往铜梁巴岳山玄天湖度假区(以下简称度假区),沿着玄天湖环湖公路游览,可见湖水辽阔秀美,  湖边公路整洁别致,湖面港湾连绵、小岛点缀,湖光山色交相辉映,自然胜景宛如天成。沿着上山公路前往巴岳山,原来又窄又旧的公路已全然变了模样,沥青路面干净整洁,驾车到景区游览的游客更加方便安全。

     “  2017  年是度假区建设和管理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一年。”重庆玄天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雷田对度假区的蜕变深有感触。他表示,作为铜梁区一体两翼城镇化建设、一城三区精品景区规划的旅游胜地,过去一年,重庆玄天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旅投公司(以下简称旅投公司)全面挖掘度假区中所蕴含的巨大商机和产业魅力,  大力完善巴岳山玄天湖度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提升景区旅游服务功能和经营水平,逐渐打造出一个成渝大都市的后花园和绝佳的休闲度假目的地。

       提档升级    基础设施建设为景区发展增强后劲  

        基础设施建设是巴岳山玄天湖度假区发展的支撑。去年,旅投公司加快推进巴岳山、玄天湖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共实施项目  14  个,为度假区发展改善了环境、增强了后劲。

       据悉,目前玄天湖周边控规、巴岳天街、巴岳山上山公路(前山段和后山段)、玄天湖环湖道路及附属工程、玄天湖进湖道路、森林火情瞭望阁建设、黄桷门生态互联网小镇等项目已经完成,黄门村  三期农民新村建设、进湖路景观提升工程建设和玄天湖周边配套设施提升等建设也同时启动。

      如今,走进度假区,铺满沥青、整洁美丽的环湖公路跃然映入眼帘。据了解,该路总长  10  公里,两侧树木葱茏、绿意盎然,既是旅投公司费尽心思打造的作品,也为市民漫步山水间、驱车游览提供了安全便利的基本保障。

此外,去年以来,铜梁区大力发展电商产业,打造了首个生态农业互联网小镇。雷田表示,目前互联网小镇入驻企业超过  20  户,均已开门营业,电商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效果初步显现。

     “  2018  年,我们将努力争取市郊铁路在玄天湖片区设站,进一步完  善景区内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雷田表示,为了在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上乘胜追击,下一步将充分利用玄天湖片区自然资源禀赋的优势,加强玄天湖环湖路、进湖路两侧裸露区域的绿化美化,定期开展景区公共设施检查和维护,配合有关街镇抓好度假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保证景区容貌环境秩序井然。

      优质服务    为打造精品景区奠定发展基础  

       一直以来,旅投公司按照铜梁区规划打造“一城三区”精品景区的要求,大力推进度假区服务水平和旅游标准化建设。

据介绍,去年    “巴岳山”“玄天湖”  120  件商标的注册申请和申请撤销其他公司抢注商标的保  护工作完成,景区旅游地图制作成功  ,奇彩梦园核心景区  实现  免费无线  网络全  覆盖  ,同时  按照让客商  “  最多跑一次  ”  的服务标准,落实  了  专人为辖区内的落地客商全程代办各项审批手续,努力当好优质服务的排头兵  ……

      此外,  在景区  管理与  建设中,坚持以文化建设为内核,经济发展为助力,进一步梳理和挖掘度假区的资源禀赋,  挖掘铜梁  龙文化、宗教文化、茶文化等  文化内涵  ,  并  以精品意识  和  工匠精神打造景区,在景区建筑内外装饰及标志标牌  等  细微之处下功夫  ,打造  出一个  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旅游品牌。

       雷田表示,服务设施一步步的完善,  一批素质过硬、形象良好、服  务周到的旅游服务单位和群体  的培养,让度假区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一个  新品牌、新形象  的旅游胜地正逐渐成型。

      招商引资    国际健康小镇项目走进大众视野  

      作为拉动铜梁区旅游发展的“重要引擎”,旅投公司在度假区融资、招商引资、征地等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据介绍,去年度假区完成融资金额  20.8  亿元、实际投资额  3.5  亿元,完成预征地拆迁  2166  亩,玄天湖片区可开发建设的存量土地已达到  3607  亩。

      在招商引资上,旅投公司立足国际康养基地、国家户外运动中心、大都市后花园三大定位,  全力开展国际小镇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先后与中青旅、北大未名、港中旅等数家企业对接,目前上海泰森园林、中金国泰、中新房等  5  家企业正在编制重庆国际健康小镇项目策划。

      值得一提的是,  2017  年  9  月,玄天湖旅投与渝新欧丝路投资基金签约。该基金将投资  20  亿元,在巴岳山脚下打造“世界唯一、中国第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中国龙文化演艺城。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推进国际健康小镇项目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优化完善该项目的策划方案,促使这个集医疗、康养、休闲、娱乐、教育于一体的项目尽早落地实施,力争三年内初步成型,五年全  面建成。”雷田告诉记者,可以预见,未来的巴岳山、玄天湖必将成为市民远离尘世喧嚣的倾心之选。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