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三大定位 铜梁开启康养产业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8-02-14 16:04: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姝颖 付恋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美丽铜梁“嬗变”在山水间  ②  】:

       中国网2月14日讯(黄姝颖    付恋)这里交通物流便捷,地处渝西腹地,是成渝经济区的重要战略节点,资源空间和发展红利巨大。

      这里风景秀美,“两山”环抱,“三河”环绕,玄天湖、小北海“两湖”点缀其间,山、水、林、泉、洞风光旖旎,是  市民远离尘世喧嚣的倾心之选  。

      依托于优越的自然环境和地理位置,  2014  年,巴岳山玄天湖  度假区  作为  重庆市铜梁区促进城南片区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启动开发  。几年来,经过一系列的策划规划,  巴岳山、玄天湖、奇彩梦园、西部农林大世界等功能板块建设  基本完成,   “  白天赏花、晚上观灯、巴岳山祈福、玄天湖养生  ”  的功能格局已  初步形成。

      对于目前取得的成绩,重庆玄天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劲松并不满足。他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打造精品景区,唱响铜梁旅游品牌,公司将规划巴岳山玄天湖、小北海、淮远新区三大片区,立足于“国际康养基地、国家户外运动中心、大都市后花园”三大定位,大力发展健康论坛、医疗康养、体育、异国风情体验馆、教育等五大产等五大产业,打造在全国具有标杆作用的重庆国际健康小镇。


重庆国际健康小镇用地规划图

       大型国际康养基地  

      如今全球整个以医为主导的旅游优势不减,以医疗、理疗、高端服务并举的医疗度假区或旅游城市越来越受游客亲耐。因此,打造以运动康复疗养为核心,以文化养心、温泉养生、智慧养老为特色的高端服务型国际康养基地是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最佳定位。

      作为“一带一路”发展蓝图中西部的战略支点,  该项目打算  依托“渝新欧”开展国际性医疗服务,建立西部国际医疗物  流集散中心,引入国际性高端医院,申请保税功能,形成产业经济集群,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让游客能充分享受集国际化、  性价比、专业化、产业链、环境美、人性化为一体的高端康养体验。

      据介绍,该基地建成后,游客将以优惠的价格享受国际一流的医疗服务、一站式服务以及一对一个性化定制跟踪服务。

      国家户外运动基地  

      该基地以青年人为主要客群,以行业标准为建设规范,立足当地条件,结合趋势热点,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以“山地  +  ”、“冰雪  +  ”为特色的国家级户外运动基地。

      据介绍,基地将引进国际化体育产业,承办山地自行车、马拉松、攀岩、户外运动、极限运动、拳击等国内、国际知名体育赛事;打造高端体育健康中心、建成体育康养学院、形成高端体育用品销售市场  ,举办高端体育用品博览会。

       成渝大都市后花园    

      依据国内都市后花园打造经验,结合项目基地自身特色,打造户外运动、田园体验、康养度假、文化活动四大功能体系,形成都市内独具铜梁特色的旅游产品,成为重庆大都市区周末休闲度假目的地。

       项目全面启动    

       据介绍,重庆国际健康小镇在打造过程中,将有效改善当地居民生存状态,增加当地居民收入,大幅度提高本地第三产业产值,特别是旅游纪念品生产、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交通、建筑等产业的发展,使本地的产业链全面升级,在很大程  度上  能吸纳大量的劳动力,推动旅游经济的全面腾飞实现产业提升,同时对周边村镇将产生较大的影响和拉动。

       据悉,目前重庆国际健康小镇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已全面展开,上海泰森园林、中金国泰、中新房等  5  家企业正在编制项目策划,将通过对比分析、优中选优,确定最适合巴岳山玄天湖片区发展定位的策划方案。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