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龙”文化 书写铜梁旅游新精彩

发布时间:2018-02-14 16:07: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姝颖 付恋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美丽铜梁嬗变在山水间③】:

中国龙文化演艺城    整体鸟瞰效果图

       中国网  2月14日讯(黄姝颖    付恋)地处渝西腹地、川渝经济带重要接点的铜梁,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渝西名城,素有“中华龙乡”的美称。而巴岳山作为铜梁龙文化精髓传承体验之地,犹如一座巨大的宝库,吸引了世人的目光。

       在重庆玄天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看来,龙文化不仅是铜梁旅游发展的“魂”与“根”,更是巴岳山玄天湖 度假区发展的命门和核心。

       近年来,随着开发建设步伐的加快,度假区的资源禀赋吸引了众多客商  的目光。  2017  年  9  月,渝新欧丝路投资基金与重庆玄天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约,决定投资  20  亿元在巴岳山脚下打造“世  界唯一、中国第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中国龙文化演艺城。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以中华龙文化为主题,融入铜梁的舞龙、扎龙等工艺,通过多种艺术形式,打造集观光旅游、文化体验、艺术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体验城,为铜梁龙文化传播搭建舞台。

      并且,龙舞作为铜梁一张靓丽的名片,也成为中国龙文化演艺城在打造过程中必须全面展示的亮点。记者获悉,铜梁龙舞是流传于重庆市的汉族民俗舞蹈,始于隋唐,兴于  明清,盛于当代,铜梁龙舞也被国务院列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也是巴渝十大民间艺术之首。

      如今,铜梁火龙、蠕龙、竞技龙等为代表的  20  多个品种的龙舞艺术蜚声海外,龙舞已成为铜梁城市发展新亮点。下一步  ,  中国龙文化演艺城将设计建造  1  万人至  1  万  5  千人规模的大型现代化标准演出场地,并对原“奇彩梦园”场地内表演广场按正规场馆进行改扩建升级,为龙舞提供充分的表演空间,让游客充分感受到龙文化千年的文化底蕴与艺术魅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度假区的整体规划,就是要将龙文化融入景区设计,不断塑造铜梁巴岳龙脉,将巴岳山玄天  湖打造成为龙文化体验之都和祈福养生之地,将铜梁建设成为闻名成渝、誉满全国的“华夏龙城”。

    “未来,龙文化将贯穿各个景点,游走于铜梁城区与巴岳山玄天湖度假区的山水之间,就是一段与龙文化不断邂逅的过程。”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