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行小贴士:助你成为“动物友好型”游客

发布时间:2018-02-19 16:08: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春节期间,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选择出境旅游,旅游本应留下轻松愉快的经历,但有些游客却因参与了危险的野生动物娱乐活动而发生了意外。近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整理了10个小贴士,帮助在外旅行的人们远离危险,同时成为“动物友好型”游客,践行动物福利的理念。

1、观赏野生动物,选择自然环境

选择在自然栖息地中观赏野生动物的自然行为。注意和野生动物保持适当的距离,避免直接接触。既保护自己,也保护动物。


2、拒绝骑乘大象

为了让游客可以直接接触、骑乘大象,这些大象必须被人为的训练甚至被虐待,才能变得如此温顺。


3、参观救助中心,选择真正帮助动物的那些

学会辨别那些并不符合动物福利标准的“大象孤儿院”、“大象救助中心/避难所”。真正的救助中心不会提供大象骑乘、表演、洗澡等直接接触动物的活动。他们会把大象的需求放在首位,保证大象充分表达自然天性。


 

4、拒绝野生动物娱乐表演

拒绝参与诸如老虎表演、海豚表演、耍猴等活动项目,拒绝与野生动物”亲密“合影。这些用于娱乐表演的动物会经历残忍的训练,终身圈养在恶劣的环境中,无法像在野外一样生活,不能表达其自然天性。

 

5、与野生动物合影,选择正确的方式技巧

野生动物应在照片的背景里,离游客有一定距离,且生活在自然栖息地里。合影时不要拥抱野生动物,这些动物通常在幼年时期就被迫与母亲分离且可能长期以来一直遭受虐待。也不要追赶、捕捉、故意引诱它们,会对它们的生物习性造成长期的负面影响。

错误的合影方式:

6、远离鲸、豚等圈养海洋哺乳动物的景点

拒绝密接触的互动项目。生活在这些景点里的鲸、豚等并不自然,而且公众和鲸豚类动物的亲密接触有公共安全隐患,并会给人和动物的健康和福利带来风险。

7、拒绝动物搏斗表演

拒绝诸如斗牛、斗鸡、斗狗、斗鳄鱼等动物搏斗表演项目。受过类似训练的动物,一生中都忍受着难以想象的痛苦。


8、拒绝狩猎游活动

狩猎行为的本质是残忍的,会对野生动物造成巨大而不必要的折磨。而且会增加大众对野生动物制品的需求,进而刺激对濒危动物的非法盗猎行为。

9、拒绝野生动物制品

获得动物制品的过程可能会导致动物遭受极端虐待,而且很多动物制品涉及濒危物种。例如毛皮、骨骼、象牙制成的旅游纪念品,丛林肉、龟肉、鲸肉、麝香猫咖啡等。

10、为野生动物的福利发声

如果你在旅行中看到涉及动物虐待的行为,请提出你的疑问和反对意见,在可能的情况下反馈给当地的相关动物保护部门。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