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山人的别样春节:坚守在防火一线 守护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18-02-19 17:35: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春节是一家人阖家团聚的时刻,然而有这样一群坚守岗位,不能回家的人,为了确保林区和谐稳定,保障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他们24小时坚守岗位,丝毫不敢松懈。淄博市原山林场的专业防火队员和护林员就是这样一群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春节期间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防火形势严峻,原山林场认真落实各项措施,扎实有效的开展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林区派出所、专业防火队和护林员们一同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进行现场执勤、不间断巡逻和24小时备勤,时刻保持着高度警惕和严阵以待的备战状态,坚持“防火就是防人”的理念,确保春节期间林区安全、万家平安。

在专业防火队驻地、各营林区,防火队员和护林员们度过不一样的春节。防火队员们一天的作息: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整理卫生,出早操,如果没有火情,就是学习、训练,晚上九点半熄灯休息。各营林区为了应对春节期间随时可能出现的火情,他们不断进行瞭望,检查设备,随时报告情况,时刻保持着备战状态,丝毫不敢放松,坚守并快乐着,忙碌并幸福着,默默守护着一方平安,为新春的安宁祥和奉献自己的力量。

团圆是春节不变的话题,而他们春节不放假,护林如守家,他们是无私奉献的原山人,在烈火中成长,百炼成钢,用汗水孕育这片森林,保护一方平安;他们是勇于担当的原山人,附着尘土的防火服是他们最美丽的衣裳,一份水饺是他们的年夜饭,再苦再累也阻止不了他们奔赴火场的坚定信心;他们是爱岗敬业的原山人,多年来一直无怨无悔,尽职尽责的在岗位上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节。

 

新春佳节,让我们向这群坚守岗位的林业人致敬!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