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耘茶画《二十四节气·春篇》赏析:春在枝头已十分

发布时间:2018-02-19 20:05: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春天,鸟语花香,细雨绵绵,山河大地,处处生机盎然。莫放春日等闲过,一抹春色入画来。田耘茶画里的春天更是别有一番意境,宛如一碗春茶,幽香静谧,丹青翰墨间透着素雅洁净,气韵祥和。

‍田耘茶画赏析:《立春》

立春,正月节。立,建始也,五行之气往者过来者续于此,而春木之气始至,故谓之立也,立夏秋冬同。

田耘茶画赏析:《雨水》

雨水,正月中。天一生水,春始属木,然生木者,必水也,故立春後继之雨水。且东风既解冻,则散而为雨水矣。

田耘茶画赏析:《惊蛰》

惊蛰,二月节。《夏小正》曰正月启。蛰,言发蛰也。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是蛰虫惊而出走矣。

田耘茶画赏析:《春风在怀》

田耘茶画赏析:《春在枝头已十分》

    尽日寻春不见春,芒鞋踏遍陇头云。归来笑拈梅花嗅,春在枝头已十分。

田耘茶画赏析:《墙外开花墙内香》

田耘茶画赏析:《莫放春秋佳日过,最难风雨故人来》‍

田耘茶画赏析:《无须着意求佳境,自有生机应早春》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