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启动 报名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8-02-24 15:34: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免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科技强国,创新圆梦!近日,重庆市科委发布消息,第五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于2月12日正式启动。目前,报名渠道已经开通,参赛选手可在3月9日前进行报名登记。


据了解,大赛分为报名、预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报名时间为2月12日至3月9日,符合条件的参赛选手可通过重庆市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创新重庆”(ID: cstc_2016)进行报名。预赛时间为3月10日至3月30日,由重庆市各区县(自治县)科委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复赛与决赛将分别在4月上旬和下旬举行。


本次科普讲解大赛的参赛对象为各部门、区县、学校、科研院所、企业、科普基地从事科普讲解工作的专、兼职科普讲解员或科普志愿者等。2014年以来的“全国十佳科普使者”获得者不参加本次大赛。


在奖项设置方面,大赛共设单项奖、专项奖、组织奖三类奖项。其中,单项奖包括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将有10名单项奖获奖选手被授予“第五届重庆十佳科普使者”称号。专项奖包含最佳人气奖(由网络投票决定)、最佳形象奖和最佳口才奖各1名。此外,大赛还设“优秀组织奖”若干。


据悉,本次大赛由重庆市科委、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科协、重庆市社科联主办,重庆科普基地联合会承办。大赛设旨在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