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梅

发布时间:2018-02-27 10:10: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推荐单位: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文章:倾情诠释真善美 为民铺就致富路——记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李晓梅自强事迹

中国网讯 她双腿无力、身躯柔弱,却用智慧引领全县特色产业发展;她的双脚无法踏遍家乡的山山水水,却将“为民铺富路”的真情洒向渭水源头的每一寸土地。

位于甘肃省中部的定西自古苦甲天下,是甘肃省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李晓梅,定西市渭源县一个极为普通的农家女,怀揣“誓为农民铺富路”的坚定信念,创业路上勇往直前,让自己的坎坷人生绽放异彩,凭着柔弱身躯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创出了一片新天地,成为当地扶贫攻坚征程中一只“领头雁”。

李晓梅在马铃薯主食产品加工车间查看生产情况

李晓梅1995年毕业于临洮卫生学校,带着儿时的憧憬和梦想,她毕业后,回到了这片养她育她的土地——渭源县杨庄乡。她先到杨庄卫生院做了一名临时医护人员,后在会川镇租房开了一家诊所。5年的门诊,她救治了很多患者,成功地迈出了人生创业的第一步。

李晓梅总在寻找更适合自己创业的路,也总在思量有更多的农民走上致富之路。2000年,她筹集15万元,买来会川镇10亩闲置了多年的土地,建起了三座塑料大棚,并试验性地种植天麻药材,拉开了她创业的大幕。以此地为中心,她在会川镇的8个村的200多户农民家建设起当归、党参和黄芪、红芪以及天麻等中药材种植基地300亩,并成立了天麻研究会,发展会员120人。在她的带动下,会川镇的群众纷纷种植中药材,药材种植面积由原来的4000亩发展到15000亩,仅药材一项给农民一年带来的经济效益达到1亿多元。

药材种植成功后,李晓梅又成了农民最知心的“经纪人”,上河西、下广东……一笔笔包含深情的订单源源不断地把农民的药材销往全国各地,为农民插上了致富的翅膀。2005年3月,李晓梅又通过贷款办起了药材加工厂,把当地中药材加工成礼盒,倍受广大客户的欢迎。2008年8月,公司投入620多万元建成药品GMP生产车间,常年生产经营“晓梅”牌系列中药材饮片,与云南白药、昆明制药厂等国内多家制药企业签订了供货协议。公司坚持走“公司+基地+农户”的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发展路子,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农户2000多户,使项目区农户年亩均增收1000多元。

1  2  3  4  5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