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媛

发布时间:2018-02-27 10:10: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推荐单位:中国扶贫在线

推荐文章:脑瘫女孩用爱铸就扬帆起航

中国网讯 陈媛 笔名:蚁蝶。四川省都江堰人,1983年出生。患先天性小脑偏瘫,残疾使她语音不清、走路不稳,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里。12岁入学,19岁因残疾辍学。之后她绝望过、哭泣过、甚至想到轻生。但是绝望、颓废之后她决心振作起来,她开始了艰难的自学以及创作之路。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她成为成都市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以及四川省散文学会会员,她的作品见于《山花》、《草地》等知名刊物,部分散文收入多种选本,她曾历时三年一个指头敲出第一部描写残疾人爱情的长篇小说。她曾多次受邀到各大、中、小学开展励志演讲。 2008年,5.12特大地震使她流离失所,她依然拖着残疾的躯体走进地震康复中心,用自己的故事鼓励地震中受伤致残的孩子们。 人民日报、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四川电视台、四川教育电视台等上百家媒体对她的事迹采访报道。她的事迹被央视网、新华网、腾讯网,凤凰网、新浪网纷纷转载。她还获得2010年中国骄子;天府榜样;“十大给力榜样”称号, 2011年春天,她圆梦大学。受恩于人施恩于人的她,选择了社会工作专业。 2012年2月她被确诊为肌张力叠加综合症,行动越来越来困难,时至今日,她多数时候已用轮椅代步。当媒体界得知她以顽强毅力用一个手指敲打三年完成了描写;残疾孩子与奶奶;感情的温暖动人催人泪下的自传;《云上的奶奶》,这部长篇小说已于2014年7月发行上市并面向全国发行,同时她被媒体誉为成都版的“海伦.凯勒”。 她的人生格言是:如果生命中充满苦难,那我就用爱扬帆起航!

1  2  3  4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