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前凯

发布时间:2018-02-27 10:10: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推荐单位:大公网

推荐文章:徐前凯:五秒钟!29岁小伙跳火车救下68岁孤寡老人,自己失去右腿 

“胜哥,快喊人过来,我遭了!”

2017年7月6日下午4时许,徐前凯趴在铁路上用对讲机向成渝铁路荣昌段火车站值班室同事李胜喊下这句话的前一瞬间,他刚从死神手里抢回一名老人,代价是他的一条右腿。


徐前凯是一名车站值班员。近日因为车站调车员调休,便暂时顶了上去。

6日下午3点51分,徐前凯正在车站进行40303次调车作业。列车正以12公里的时速,以车头推动车尾的方式进站进行货运车调度。调度长徐前凯像往常一样,站在列车车尾瞭望处的位置,一边进行障碍物巡视,一边准备连挂需要调度的车厢。


突然,铁道上蹿出来一名老太,就在火车前四五米的地方。不知是受惊吓或是其他原因,老太愣在了铁轨中间。徐前凯猛地按下紧急停车按钮,赶忙大喊、吹哨让老人避让。

2017年7月6日,徐前凯救一位老人,被火车扎断了右腿

老人没有反应……


怎么办?即使已紧急制停,但火车由于巨大惯性继续向前滑行。


生死就在几秒钟。


徐前凯下意识跳下火车,来不及站稳,一个箭步冲上前,想将老人拽离轨道,但没有成功。随后,他又踏进铁轨,将老太抱摔出去。老太安全了,徐前凯的右腿却没来得及撤回。


从看到老人,到事故发生,整个过程不足10秒钟。

事后他得知,那名老人姓蔡,今年68岁,耳背。


现场目击者吴开华说,当天,他正在火车站,隔着几百米就听到有人在大喊快让开,并一直吹哨,抬头一看:火车前面站着一名穿白色衣服的老太。


“我隔着很远就听到他在喊,但是老太一直没有反应,估计是吓着了。我立马就往那边跑,想把她拉开。但距离太远了,我还没过去,就看见有个小伙子从火车上跳下来跑去拉她,拉了两次,第一次没拉动,第二次他又进去把她推出来了,结果自己没跑脱,我亲眼看到火车就从他身上辗轧过去。”吴开华说,其实小伙第一次没有成功就可以选择躲开的,但他还是冒着危险再次去救。


徐前凯和老太都被送入医院。经检查老人只有轻微擦伤,徐前凯却需要进行截肢手术。手术在当天下午进行,从右腿膝盖以上的位置截除。

1  2  3  4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