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清

发布时间:2018-02-27 10:10: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推荐单位: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

推荐文章:得到爱,付出爱,这样的人生是完整的

“生如夏花”是一种生命的极致,刘晓清,她用坚强的意志、不屈的精神为其刻画出最美丽的轨迹。温煦的春风忽略了她残缺的身体,炽热的烈日却挡不住她生命的美丽,她以强者的姿态诠释着“生如夏花”的绚烂浓郁。她是一个和张海迪有着相同遭遇的姑娘。5岁时的一次车祸,导致她脊髓休克,高位截瘫,胸部以下全部失去知觉,连常人轻而易举即可完成的翻身都无法做到。然而她毅然踏上了自学之路,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完成了小学、中学的课程,还通过业余函授取得了行书、花鸟两个科目的函授,全部以优异成绩拿到结业证书,并在书法及绘画艺术上取得了一定的造诣,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市获奖。学习是她享受生活的过程、感恩奉献能力的铸就,更是锻造意志的磨砺!

学习,让她了解世界,让她坚强如钢,更让她有了重新定位人生的勇气和信心。她把视野投向了自己从小就喜欢的书画艺术。她开始临摹名家作品,苦练书法。

学习书法、绘画对刘晓清来说,所面临的困难和折磨令常人难以想象。她不能像正常人那样书写和绘画,每天只能趴在床上。每天妈妈上班前帮她调整好姿势,将笔墨纸砚放在她能拿到的地方,她用双肘支撑起上半身,开始写、画,上半身的重量全部压在左臂上,时间久了,肩肘开始酸麻、胀痛,甚至失去知觉。为此,她吃了不少苦,有时一天只写几个字,笔掉了,墨撒了,她就用手臂支起僵硬的身体,艰难的拾笔添墨。就这样,多少年,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刘晓清一直习书不断。

多年来,刘晓清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自己羸弱的身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她说:“因为身有残疾,自己无时无刻不在接受大家的帮助和关爱。所以,一直以来她都有个心愿,就是,有一天可以用自己的所学特长去帮助别人,尤其是残疾人。因为她深知,残疾人在生活中的每一天和学习中的每一步都需要大家的帮助。

虽身有残疾,但刘晓清没有忘记关心、救助其他病重的少年儿童。当得知本市一名女孩身患白血病,家庭困难无钱医治时,她毫不犹豫地拿出了刚获得的奖金,让妈妈送到医院去,她先后在潍坊市武汉市和诸城市作报告,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向大家讲述自己刻苦的学习经历,用她的坚强和面对困难不屈的精神鼓舞着感动着大家。她经常参加道德讲堂和深入学校、社区、义务为老师和学生们指导书法,向未成年人讲述她身残志坚的故事,激励学生好好学习,珍惜人生,感恩社会,寒来暑往风风雨雨从未间断。为了能更好的和聋哑学生们交流,她还买来聋哑手语方面的书籍,自己在家里边看边学习手语。到康复中心去看望脑瘫孩子,并一直坚持免费教脑瘫孩子学习书法,现在她教的一位患有脑瘫的学生书法已经写的相当出色。

刘晓清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新华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文明网、山东卫视、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等媒体报道后,陆续有许多残疾人用电话和网路的方式,向她诉说苦恼和不幸。每次她都耐心开导。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她被灾区人民失去家园、失去亲人的场景深深地触动了,当即拿出自己书法获奖的奖金捐给了灾区。同时,她还通过手机和网上银行为灾区捐款,通过书协向灾区捐出了自己获奖的部分书画作品,雅安发生地震后又第一时间精心创作了作品捐给灾区,累计捐款捐作品五万元。和全国道德模范们一起救助患病的泰安好妈妈王玉萍,先后去济南千佛山医院和泰安去看望,向社会献出了残疾人的一份爱心。得知一位家在农村的男孩身患白血病,家中经济困难时,她立刻捐出了三千元奖金,并通过报纸网络等媒体发出倡议,“微行动•大爱心”一元捐助活动,呼吁各界为患病的男孩捐款,几天时间,就有七万多元汇入了患病男孩父亲的账户。

1  2  3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