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公告

发布时间:2018-02-28 09:47: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关于推荐“2017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

新闻人物”候选人的函


中央各有关新闻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残联宣文部,各计划单列市残联宣文部: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广大新闻媒体高度关注残疾人题材的报道,关心残疾人群体的生存状况,刊播了大量残疾人题材的优秀新闻作品,挖掘出大批新闻人物,为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为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总结经验、树立典型,示范引领各地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决定共同举办“2017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评选活动。

由专家和媒体代表组成的评审团将于2018年3月评选出2017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主办方将对新闻人物和作者进行嘉奖。请各地、各单位积极推荐本地区、本单位2017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候选人。具体要求如下:

一、推荐名额

各地、各单位可推选1位“2017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候选人。

二、推荐标准

(一)能够展示广大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尊自立、奉献社会,或助残先进舍己为人、乐善好施的精神风貌;

(二)为推动中国残疾人事业或国际残疾人事务发展,弘扬人道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突出贡献;

(三)事迹感人,具有一定代表性,事迹已在媒体公开报道,产生了一定社会影响。能够激发普通人的内心共鸣,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

三、材料报送

(一)“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候选人推荐表;

(二)候选新闻的照片资料:能反映和说明新闻人物事迹内容的照片5张,提供人物1寸照片一张,照片以JPG文件格式投稿,大小不小于2M,每幅作品文件长边不小于1024像素。拍摄设备选择单反相机最佳,但照片内容要清晰可见,主题鲜明,一目了然。照片均提供电子版照片;

推荐表和照片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xinwen_cdpf@163.com

推荐表电子版可在www.cdpf.org.cn/ywzz/xcwh_263/中下载;推荐表原件请加盖推荐单位(或推荐媒体)公章后扫描随同资料一起发至报名邮箱。

四、报送时间

请于2017年1月18日前完成材料报送。

联 系 人:奚 婷(中国网)  

王冰弘(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

联系方式:010-88824982 13581869907

010-66580110 

附:“2017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候选人推荐表


中国残联宣文部

2017年12月18日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