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儿童爱心庄园孩子们走上街头参与环卫保洁

发布时间:2018-03-05 10:31:36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 荚天宇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孩子们为环卫工人送上爱心早餐。 市儿童爱心庄园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3月4日17时20分讯(记者 荚天宇)“以前都是志愿者来帮助我们,这回轮到我们当志愿者。”在第55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今(4)日,重庆市儿童爱心庄园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环保小卫士”主题活动,25名庄园学龄孤儿走上解放碑步行街,当起志愿者与环卫工人一起参与垃圾清扫、设施保洁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回报社会关爱。  早上7时许,孩子们在解放碑新华书店集合,聆听重庆中渝市政环卫工人介绍清扫保洁工作。当得知环卫工人们每天早上5点就要开始工作,大家不禁竖起了大拇指,感叹这份工作的奉献和不易,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了爱心早餐。


大家分组协作擦拭花台。 市儿童爱心庄园供图 华龙网发

接下来,大家分成五组,在社工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垃圾清扫、擦拭果皮箱和花台,以及捡拾花坛杂物等工作,并倡导市民爱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对不文明的社会行为进行劝阻。  烟头、竹签、塑料袋、纸巾……今年14岁的小易正在用夹子捡拾花坛里的杂物。他告诉记者,与平常自己打扫寝室卫生相比,环卫工人们的清扫保洁工作确实不容易,既要求细致,工作量也很大。  “平常都是志愿者来庄园帮助我们,组织活动辅导学业,这次我们也当了回志愿者,服务他人,回报社会。”小易说。


在大家看来,环卫工作既细致又辛苦。 市儿童爱心庄园供图 华龙网发


体验结束,孩子们分享了参与志愿者服务的感受,并与环卫工人进行工作交接。市儿童爱心庄园社工科科长叶燕告诉记者,接下来还将组织小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和养老公寓,开展文明交通劝阻、义务植树、慰问老人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