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妇联将举办2018“三八”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5 10:35:40  |  来源:中新网重庆  |  作者:钟旖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日电(记者 钟旖)记者1日从重庆市妇女联合会获悉,重庆市妇联将举办一系列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

据介绍,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主题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3月7日,重庆市妇联将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表彰庆祝活动。现场将表彰2017年度评选产生的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重庆市三八红旗手(集体)等一批先进个人、集体。

“三八”节期间,重庆巾帼园将开展“市民回家”系列活动。包含手工编织、健康芳疗、艺术插花、旗袍文化、西点烘焙、耕食体验、瑜伽体验、茶艺品鉴、手工编织、健康芳疗等等。“三八”节当天,现场还将为妇女朋友提供涉及婚姻、家庭教育、创业服务、家庭理财等内容的四场咨询会。

重庆市妇联在“三八”节期间,将面向当地各区县征集“三八”节期间活动的精彩图片(拍摄时间、地点及一句话图说),将从中评选出优秀图片进行集中展示,营造网上过节氛围。

据透露,此次系列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线上将充分利用重庆市妇联“网上妇女之家”和巾帼园网站、微信平台,开展“巾帼大讲堂”精彩视频分享和女性创业成果微信上展示展销活动,市民可关注各入驻机构微信公众号、网站和淘宝店。线下将开展系列讲座、咨询和体验活动。

其中,为推进“山城巧手”手工编织创业工作,以特色产业发展助力精准脱贫,推动乡村振兴。重庆妇联拟于3月启动2018 年“指尖话语”创业就业主题活动,首场主题活动为秀山专场手工作品展。3月4日重庆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将举办 “情暖环卫女工 共守青山绿水” ——“三八”国际妇女节关爱环卫女工亲子活动。

“三八”妇女维权活动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3月6日,重庆市妇联联合重庆市检察院、重庆文理学院将在重庆文理学院举办2018年“三八”妇女维权活动启动仪式。此外,重庆市妇联将面向广大妇女干部和群众,举办 “红岩网” 普法专题讲座。重庆市妇联印制的12万册《反家暴法》口袋书,将把维权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