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日 巴南区教育综合实践中心学生关爱空巢老人

发布时间:2018-03-06 11:29:5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邓红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巴南区教育综合实践中心·小红军训练基地组织新华小学五年级部分学生,前往基地附近村镇,为当地的空巢老人义务打扫清洁、包饺子、讲故事,送去了温暖。

上午9点20分,该实践中心红二连的32名学生就来到基地食堂,为包饺子做好准备工作。在教官的现场讲解、演示和指导操作之下,学生们以分工合作的形式开始搓面条、擀面皮、包饺子一系列工序。

不到一会儿的功夫,他们就完成了八盘饺子的制作。随后,32名学生被分成两个小组,各自带着包好的饺子、碗筷等用品,分别在教官的带领下前往附近空巢老人的家中。

当天下午,老人们还观看了学生们带来的小红军会操、长征赞歌主题联欢会等表演。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表示,在这一天中自己不仅学会了包饺子,还懂得陪伴老人,做这些事情时心里很开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