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龙晓华:脱贫攻坚要做好“四个融合”

发布时间:2018-03-06 18:44: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灵萱  |  责任编辑:孙灵萱
分享到:
20K

       中国网3月6日讯(记者 孙灵萱)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长龙晓华接受了中国网的采访。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龙晓华表示,李克强总理作了一个催人奋进、令人振奋的报告,特别是过去五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我们感觉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湘西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准扶贫战略思想主战阵地,作为来自湖南湘西贫困地区的苗族代表,龙晓华最大的感受是湘西这几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变化。“这几年是我们湘西老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最多的时期。现在的湘西非常美丽,是一方生机勃勃的热土,我们欢迎大家来湘西参观游玩。”龙晓华笑着说道。

       龙晓华认为,未来五年湘西的脱贫攻坚要做好“四个融合”。第一个融合是把脱贫攻坚与产业化发展融合起来抓;二是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融合起来抓;三是要把脱贫攻坚与绿色发展、全域旅游结合起来抓;四是把脱贫攻坚和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抓,更好地激发我们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

       为确保 2019 年全面脱贫、2020 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小康,湘西州委、州政府决定将 2018 年作为“脱贫攻坚冲刺年”,把该啃的“硬骨头”啃下,把短板补齐、弱项补强,把重点难点问题都解决到位,完成现有 606 个贫困村和 24.5 万贫困人口的2/3 脱贫任务;把 2019 年作为“脱贫攻坚决胜年”,再完成剩下 1/3 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实现全州如期脱贫摘帽。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