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保护虎豹 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18-03-07 11:42:0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新华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重庆市“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启动仪式。新华网发(乐和乐都景区供图)

新华网重庆3月5日电 三月万物复苏,春意盎然。3月3日,重庆市“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在重庆乐和乐都野生动物世界举行。本届活动由重庆市林业局、重庆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共同主办。据了解,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保护虎豹,你我同行”,倡议保护虎豹等大型猫科动物。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大型LED屏播放野生动物生存环境VCR,号召大家爱护和保护野生动物,爱护生态环境。


青少年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新华网发(乐和乐都景区供图)


来自重庆各区县百名小学生志愿者共绘美丽画卷。新华网发(乐和乐都景区供图)

当天,来自重庆各区县的百名中小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描绘了两幅长达十米的画卷。活动现场还展示有动物类摄影、书法、美术近三百幅作品,借此抒发保护动物共建和谐生态环境的美好愿景。青少年学生代表周师铭宣读了野生动植物保护倡议书,呼吁全社会每个人都从我做起,积极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理念,为保护野生动植物做贡献。

启动仪式后,乐和乐都科教人员带领小朋友到达白虎馆,参加了关于虎豹的科普知识讲座。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都受益匪浅,懂得怎样去保护野生动物。


乐和乐都科教人员为小学生讲授虎豹科普知识。新华网发(乐和乐都景区供图)


小学生认真学习关于野生动物的科普知识。新华网发(乐和乐都景区供图)

今年的主题是“保护虎豹,你我同行”,旨在保护受到威胁的大型猫科动物,并藉此机会进一步扩大“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的影响,积极大力宣传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持续推动社会公众尤其是广大青年人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的关注和参与。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