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改革开放是一项伟大成就

发布时间:2018-03-12 15:57: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云鹏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前,首场“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3月5日讯 (记者 杨云鹏)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之前,10名代表亮相首次开启的“代表通道”,接受中外记者采访。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广东省全国人大代表马化腾接受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马化腾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国的一项伟大成就。回看历史,从来没有过哪一个国家在短短的40年时间里能够解决7亿人的脱贫(问题)”。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在40年间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去年全市GDP超过了2.2万亿元。

马化腾谈到,在深圳学习和生活的30多年间,他亲历并见证了深圳的发展。同时,他也是深圳发展的受益者:腾讯从只有5个人的小公司发展到如今拥有4万多名员工的大企业。

在谈到数字经济时,他表示,自己在2015年、2017年和今年的两会上分别就“互联网+”“数字经济”和“数字中国”提交了议案。在他看来,“互联网+”是手段,“数字经济”是结果,“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是目的。他希望,今后通过科技创新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的发展。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