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代表:建设服务型政府 解决人民生活实际问题

发布时间:2018-03-12 21:36: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仝选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前,首场“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新闻3月5日讯(记者 仝选 实习记者 陈玮琇)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前,首场“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0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集体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表示,建设服务型政府,需要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一些实际问题入手。

2017年,浙江省委省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场“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浙江省委省政府按照省里的部署,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按照一件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对群众办事过程当中涉及的事项、流程、条件以及有关信息共享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有机的整合,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徐立毅表示,在不动产登记中,浙江省委省政府做到60分钟就可以办结。在公民个人事项办理当中,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其中量大面广的290多项办事事项做到了凭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办理。这一举措,方便了人民群众,激发了市场活力,同时也促进了政府自身作风的转变。

此外,2017年杭州市市区两级,480多名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到办事窗口换位思考,去体验、去寻找问题,去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使各级的服务理念、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得到了新的提升。

徐立毅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在‘最多跑一次’方面又设立了一个新的目标,就是要把杭州打造成为移动办事之城。我们还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来撬动各领域,在全面深化改革当中,我们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