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对接京津 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发布时间:2018-03-12 22:00: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佳潼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代表通道”采访活动。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9日讯(记者 吴佳潼 实习记者 黄牧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袁桐利表示,四年来,河北省紧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机遇,率先在交通、生态和产业等多方面实现突破。 

袁桐利介绍了河北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效:

人民出行更方便。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的断头路全面打通,津保铁路和张唐铁路相继建成通车。目前,河北省正全力推进与北京和天津的一小时通勤圈,努力实现轨道上的京津冀。

蓝天增多。河北省大力实施大气污染的联防联控,推进钢铁煤炭去产能,集中整治散乱污企业,改造提升城市燃煤锅炉及广大农村地区冬季清洁供暖。数据显示,2017年,河北省PM2.5值为65微克,为“京60”目标的实现做出了河北贡献。

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2017年,河北省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较2013年提高6.3个百分点。北京现代汽车等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河北。

公共服务差距进一步缩小。河北省着力解决、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北京一批优质名校相继落户河北开办分校。同时,河北近400家机构表达与北京、天津建立合作关系的意愿。

“河北省将努力当好首都北京的政治护城河。在加快对接和服务京津中,努力发展好自己。”袁桐利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