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辉代表:C919飞机预计于2021年交付首家用户

发布时间:2018-03-12 22:01: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佳潼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通道”采访活动。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9日讯(记者吴佳潼)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表示,预计到2021年,C919将交付首家用户——中国东方航空公司。

吴光辉称,目前,C919大飞机是世界上主流机型,在市场上现役的主要有两个系列的飞机,每一架飞机都有它的特点和先进性。

在他看来,C919的先进性和亮点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首先,C919大飞机外型很漂亮。C919机翼采用了超临界机翼,翼尖是一个融合式的翼梢小翼,加上机翼、发动机短舱挂架,及O型反推装置,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漂亮机翼。

其次,C919内部也很美。吴光辉表示,C919具有人机高度融合的驾驶舱,通过驾驶舱的自动化设计和边界保护,力求使飞行员在驾驶舱实现无忧操纵。

C919选用了当今比较先进的技术,比如集成模块化的航电系统,全电传的三轴飞行控制系统,以及加上变频的供电系统,还在飞机材料上选用了铝锂合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在C919上采用的铝锂合金,是与供应商经过十年的打造,合金的知识产权和技术规范都在商飞自己手上。

此外,机身还采用了碳纤维高性能复合材料,占到结构重量的26%。“这些新技术的采用,使飞机减少阻力,我们追求飞机的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和经济性。”吴光辉说。‍

对于目前的试飞进度,吴光辉透露,除了目前有2架飞机在试飞以外,总共有6架飞机进行试飞,共计要花3-4年时间进行试飞、取证和设计试验。

“预计到2021年,C919将交付给首家用户——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吴光辉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