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两江新区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03-13 11:33: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木兰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3月13日讯(木兰) 3月10日,在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并做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两江新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表示,习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的总体要求,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引我们继续前进的行动指南!总书记要求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对两江新区开发开放意义重大,我们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两江新区环保分局局长王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的座谈,是对3000万重庆人的极大鼓舞。作为两江新区环保人,我对深入学习、深切领会总书记强调的“长江经济带不搞大开发、要共抓大保护,来刹住无序开发的情况,实现科学、绿色、可持续的开发”有着特别的感触。一方面,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支点,两江新区作为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我们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的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好“引擎”的作用,为重庆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另一方面,我们一定要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严把环境准入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把总书记“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殷殷嘱托落实在两江大地上。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更是让曾经参与总书记视察两江新区果园港的果园件散货码头职工何怡倍感激动。晚上19点,何怡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新闻联播,她表示,“习总书记的到来,让每一位重庆儿女都对重庆的未来发展充满希望。习总书记说‘长江经济带不搞大开发、要共抓大保护’,为我们港口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把港口建设得更好、更美。作为一个‘90’后,我非常幸运能够参与这样一个伟大的事业,成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何怡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依法治国的方向,也让我们从事法制工作的同志更有信心和勇气做好这项工作,法治不止是治国的工具,更是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目标。”两江新区法制局局长梁应霞告诉记者, 习近平总书记这一番讲话振奋了两江新区的法治工作者们。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对法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司法行政干部更应该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严格执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具体行动上。

 习总书记强调,“我们需要千千万万像老马同志这样的基层干部”。两江新区人和街道万年路社区主任陈小杏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感到很振奋、很受鼓舞,重庆的发展需要国家航母的领航破浪,也需要千千万万个基层党组织众人划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作为社区党员干部,我们要坚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社区实际,坚持以“社区党建为核心,以服务群众为重点,以居民自治为方向,以文化活动为载体,以维护稳定为基础”,把党的声音带到每家每户,把惠民的政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坚持构建“五美五好”社区,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实在社区。

习总书记在审议重庆代表团时指出创新驱动是国策,只有新旧动能真正实现历史性转换,中国才能真正强大起来,要营造科技创新的生态“小气候”,这让两江新区的企业家们倍感振奋。重庆通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李增勇,看完新闻联播,非常激动。他表示,习总书记关注重庆的发展,坚定了我们创业者的信心,我们必将以更棒的姿态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跟党走,才有新跨越、开启新征程!不忘发展初心,跑出“加速度”,重庆在创新、我们在行动。


重庆艾尔伴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欣钥表示,作为海归创业者,我们肩负重任,要把自己的创新创业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正从事大数据智能化的研究,也在积极推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的建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相信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繁荣,我们的创新创业将越来越顺利。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