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获赞

发布时间:2018-03-13 13:32:20  |  来源:新华网重庆  |  作者:陈国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新华网重庆3月9日电(记者陈国洲)近日,重庆黄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健宇一行三人,专程来到重庆市公安局,送上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题有“民营企业坚强卫士”的锦旗,感谢治安总队出实招,为民营经济发展排忧解困、保驾护航。

今年春节以来,因不愿执行法院一审判决,重庆某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组织十余人反复滞留在位于两江新区的黄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场所,采取多种违法手段追讨工程款,致使公司无法正常开展业务,严重影响企业发展。接到警情后,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党委高度重视,组织法制、基层支队等多部门研究,并专门派员指导两江新区公安机关调查处理此事。民警在实地走访、阅悉材料、询问双方当事人,掌握了基本情况后,通过面对面调解和严肃的法制教育,及时告诫并依法制止了扰乱单位秩序的不法行为,帮助黄金建设公司恢复了正常办公秩序。公司员工对市局治安总队及时排忧解难,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迅速恢复生产经营秩序表示衷心感谢。

方健宇说:“正是因为公安机关无私无畏的努力工作,快速出警,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敬业精神,让民营企业感到温暖!”并表示坚信在人民公安的铜墙铁壁的护卫下,这个社会必将更加和谐,人民的生活工作环境必将更加安全幸福。

据悉,重庆市公安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措施推行实施以来,全市治安部门积极作为,为民营企业引进的人才及家属办理落户1000余人,共增设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1039个,已累计为民企50221位外省籍群众、114137位市内群众提供异地办证服务,印发《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指南》20000余册,上门走访民营企业6300余家,指导单位开展人防物防技防5780余次,调解处理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案事件200余起,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治安隐患,切实护航民营经济的发展。(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