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幼芽尽快长成参天大树

发布时间:2018-03-14 17:08: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作者系全国人大原常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 程贻举

新春伊始,欣闻重庆广德公益慈善文化基金会联合重庆市部分公益慈善机构和媒体共同创办公益慈善刊物,颇感欣慰。

在当今中国,人们已经意识到慈善在一个成熟社会中所应有的重要地位。人们越来越多地关注困难群体,并逐渐形成了朴素的慈善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背景下,建立起了具有鲜明新时代特征的慈善理念。一个捐赠人曾说 :“我感恩社会,感恩受助人,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感受到了人生的意义与价值。”慈善理念的重建使各种公益活动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并找到了适合它生长的土地而蓬勃发展起来。慈善,在社会中争取到了更多的发展空间,各类慈善组织也随之成长起来,一场慈善运动正见证着社会文化的变迁。在这场运动中建立起来的有利于慈善事业发展的环境,具有了更大的弹性和边缘效应。而媒体是公益组织向社会传播慈善文化、宣传慈善项目的最重要渠道,媒体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为慈善事业的发展拓宽了空间。与此同时,媒体在使各种慈善活动家喻户晓的时候,自身也获得了作为传播思想文化的渠道所需要的社会效应。

《公益慈善》杂志,在这个温暖的初春诞生了。他们的初衷是,努力为中国慈善文化的传播开拓一条新途径。同时,以“大力弘扬慈善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办刊宗旨,秉承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发扬慈善事业的利他主义精神,以报道慈善动态、剖析慈善现象、挖掘慈善人物、研究慈善发展理论为主要定位,并着力发挥政府、企事业单位、公益组织、受助人之间的联系纽带和沟通桥梁作用,让更多企业了解慈善、了解公益,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相信该刊将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阵地作用,让大众的公益心得以在这一平台上汇聚,让公益情结通过媒介传遍四方。作为媒体一支生力军,他们必将有信心通过自己的平台发出公益之声,通过对社会公正的诉求影响公益的进程。

《公益慈善》杂志如同一颗稚嫩的幼芽,她是新生的,却孕育着巨大的活力;她是开放的,坦诚而包含着睿智;她是多彩的,平实而富有激情。希望《公益慈善》杂志能够成为凝聚公益慈善人智慧和力量的精神家园,成为展现中国公益慈善人勃勃生机和风采的大舞台。愿《公益慈善》杂志这颗幼芽能够在大家的精心培育下尽快长成参天大树!(《公益慈善》杂志•创刊寄语)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