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是一座因慈善而充满爱的城市

发布时间:2018-03-14 17:08: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作者系重庆广德公益慈善文化基金会会长、《公益慈善》出品人 郭辉

大爱无疆,善行天下。我国自古就有互助互济、扶弱济困的优良传统,慈善理念和慈善实践源远流长。发展公益慈善事业,可以凝聚社会力量,为国为民分忧,并造福弱势群众,促进社会文明,从而维护社会稳定。

我国首部《慈善法》已于 2016 年 9 月 1日正式实施,这不仅实现了我国公益慈善立法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同时也将提振更多人热衷公益慈善事业的精气神,促进善行美德光耀中华。

重庆是一座因慈善而充满爱的城市。在重庆,我们惊喜地发现,这里的慈善力量正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创新的发展,俨然成为社会“新常态”,传播着强大的正能量。因为行善如流,使爱意洒满重庆。灿烂的慈善之花将华丽绽放。

为积极响应国家加快发展公益慈善事业的领导精神,并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现代慈善文化理念,《公益慈善》杂志值此新年伊始之际应运而生。

《公益慈善》杂志由重庆广德公益慈善文化基金会和今日重庆杂志社有限公司出品,并由重庆市部分公益慈善机构、社会组织、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等联合出品。是全国公开发行的公益慈善类刊物,她以道德教育、净化人性、普洒爱心、引人向善、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为宗旨,以报道慈善动态、推荐慈善项目、剖析慈善现象、研究慈善发展理论为主要定位,着力发挥政府、企业、公益慈善组织、受助人之间的联系纽带和沟通桥梁作用。

为推动公益慈善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基层,该刊将建立起一个全市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公益慈善新闻信息平台公益。我们立足重庆,面向全国,以理性、建设性为标尺,从人文视角反映重庆公益慈善最新、最全面的动态,大力推动公益慈善文明进程。我们的报道不仅限于行业内的人和事,还以公益视角审视各类相关社会事件,我们也将站在公益慈善事业理论研究的最前沿,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阵地作用,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搭建一个充满活力的学术交流平台。此外,我们还会定期聚集慈善企业、公益组织、受捐单位,举办一些专题交流和各种有益的社会活动,实施文化扶贫和文化救助。

我们致力于成为影响一个时代公益慈善事业的舆论阵地,努力推动全民慈善观、公益观,荡涤传统财富观。我们的初衷是传扬慈善事迹、慈善理念、公益人物,激励更多的人和组织以爱心行动成就公益慈善事业,并让爱心传递,从而引领全民真心做公益慈善。

天下一家,爱心无价。接受别人的爱是幸福的,为别人献出爱更加幸福。欢迎爱心之士踊跃投稿,欢迎各级领导、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公益慈善机构和仁爱之士踊跃加入我们团队,也希望更多媒体与我们交流与合作,更期盼广大读者多多为我们的杂志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让我们携手公益慈善,共同传扬人间大爱,谱写出更闪亮、更温暖、更动听的慈善乐章,让公益慈善足迹遍布满神州大地,让大爱善耀山城的每个角落。(《公益慈善》杂志•前言)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